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杯不醉》票房大捷 吴彦祖苦练普通话庆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秦玉 通讯员 洪玮

  由杨千嬅、吴彦祖主演的电影《千杯不醉》可算是今年暑期档最令人开心的电影。俊男美女加上尔冬升的创意导演,让影片一面世就受到观众的追捧。据独家上映该片的广东华影南方电影院线统计,首周末票房已突破60万元,其中飞扬影城以19万元位居全国首位。该片在香港上映的成绩也非常理想,首映日以80万港元的成绩劲超热门武侠大片《七剑》的首映日票房。

  前晚,剧组主创人员在香港举行庆功宴,杨千嬅因工作缺席庆功宴,只剩吴彦祖一人撑场。吴彦祖最近正忙于为冯小刚
的大片《夜宴》做准备,他说自己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苦练普通话”。

  吴彦祖不喜欢和千女华有绯闻

  之前有消息称吴彦祖将在《夜宴》中扮演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和周迅、章子怡有复杂的感情戏。吴彦祖前天再次透露了自己在《夜宴》里的戏分:“我是一个王子,背负着仇恨,可是只能靠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去报仇,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

  庆功宴上,吴彦祖不时说起普通话,原来他正在为《夜宴》积极练习:“导演希望我用国语讲对白,影片最后出来的也是我本人的声音。我最近都在练习,一般的对话已经没有问题了。”吴彦祖的另一项准备工作是锻炼身体:“片里有很多打戏,我虽然从11岁就开始练功夫,可是最近工作比较多,疏于练习,感觉自己体力不够,所以最近也在跑步和健身。”他透露大约9月底会到北京拍《夜宴》,估计要拍两三个月。

  对于媒体常常提到杨千嬅和自己的绯闻,吴彦祖无奈地说:“我不喜欢有绯闻,可是我也明白这是电影的一种宣传手法。那些报道好像连续剧一样,很无聊。”其女友会因此而生气吗?吴彦祖说:“不会,她已经习惯了,知道这些都是假的。”

  方中信角色讨好全靠尔冬升

  很多观众都表示《千杯不醉》里最出彩的角色是方中信,因为他不再演警察一类的“成熟男人”,而是一改戏路,扮演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街头混混。虽然角色大受好评,但方中信表示自己挺抗拒的,“当初接这个角色是很犹豫的,因为他和我完全是两个人。不过我‘欠’尔冬升一个人情,他找我拍戏,还让我得奖(《旺角黑夜》),我相信他,所以就接了。演完后我很担心观众会不喜欢,影片上映时我在外地,我打给女友(莫可欣),她告诉我片子反应很好,我才放心。”记者问他将来会否再拍喜剧,方中信说:“我的喜剧角色是尔冬升导演的专利,我只会拍他的喜剧,因为我相信他能拍得好。”

  《千杯不醉》三位型男陈明辉摄
《千杯不醉》票房大捷 吴彦祖苦练普通话庆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创人员举杯庆功

《千杯不醉》票房大捷 吴彦祖苦练普通话庆功(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