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参演乐队:功夫乐队个人简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00 新浪娱乐

  乐队简介:

  2001年,三个“80后”的天津男孩因为音乐“混”到了一起,对于音乐的疯狂热爱让三个人萌生了建立乐队的想法,而三个人在音乐上的交叉点就是——Hip Hop。三个人认为中国文化最富盛名的莫过于武术,也就是“功夫”,而且“功夫”这个词在中文里又有着丰富的含义:无论是琴棋书画、茶道,还是任何一项本领,都是一门功夫。因此,三个人就决
定用“功夫”来命名自己的乐队。于是带着浓厚东方气息的“功夫”乐队应运而生,MC杨帆与DJ虫子、键盘手富贵开始了他们的Hip Hop音乐之旅。

  乐队组建初期,三个人一边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一边也为天津电台的部分节目制作栏目音乐。功夫创作出第一首成熟的作品《2001》之后,便开始参加一些在大学校园里的演出,他们新颖的表演形式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经过一段时期的磨合,三个人的合作越来越默契。在2002年的“全国大学生歌手选拔赛”中,这个年轻的团体终于一鸣惊人。获奖后,功夫开始受到多家唱片公司的关注,2003年2月,功夫终于签约新蜂音乐。

  在他们推出大碟之前,已经有几首令各届人士称道的优秀作品,如把2001年的全球要闻调侃了一番的《2001》,以及获邀收入香港独立厂牌“催化行动”旗下一张合辑里的《冲动》。

  功夫的首张专辑《冲动》邀请了“超级市场”乐队的核心人物羽伞和“功夫”所属新蜂音乐的音乐总监红枫担当制作人,使得“功夫”的音乐显得更为丰富。专辑制作期间除了录音,功夫也不断参加各种演出,以增长现场经验,逐步适应新的生活。

  功夫的“嘻哈音乐”与其他Hip Hop乐队略有不同,他们的音乐清新干净,年轻富有朝气,健康向上;歌词讲述的都是平常的生活,用调侃的方式娓娓道出,没有愤世嫉俗的灰暗,也没有故作深沉的空泛说教,在中国的Hip Hop乐坛扬起一面“健康嘻哈”的大旗。

  2004年5月,功夫的首张专辑《冲动》终于出炉,他们因其在演艺行业里的出色表现,被专业媒体认为是新一代音乐人中最有潜力的团体,同时也被诸多演出经纪人认作炙手可热的乐队组合。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功夫定将凭借自身实力与业界的支持,在中国Hip Hop文化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乐队成员:

  MC(主唱):杨帆

  DJ: 虫子

  键盘: 富贵

  专辑:

  2004-05《冲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