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别重逢新面孔——上海大剧院七周年庆典活动丰富多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21 新民晚报

  明晚,芭蕾舞剧《白毛女》的上演,将揭开上海大剧院7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大幕。关门整修两个月之后,上海大剧院又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亮相。

  字幕移位 座椅翻新

  大剧院经过整修,完成了向数字设备的升级换代,声音的清晰度、稳定性得以大大提
高;通过光缆的连接,新启用的灯光音响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和编程任务;字幕机显示屏也从上方改到了舞台两侧。值得一提的是,1680只座椅已完成了座垫翻新和间距调整。

  周年展演 五彩缤纷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旗下四大艺术院团,将联合推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演出:走过40年风雨历程的芭蕾舞剧《白毛女》、赵季平的最新民乐力作《和平颂》、歌唱自由的清唱剧《卡尔米拉·布拉那》以及二战期间的交响乐作品《不屈的灵魂》等。

  记录亲历 壁画揭幕

  历经上海大剧院筹建、施工、运营各个阶段的总经理乐胜利,用文字记录了在大剧院的所见所历和台前幕后的花絮,由文汇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乐在其中——我在上海大剧院的12年》。旅美画家甘锦奇捐献给上海大剧院的壁画《艺术的春天》,也在院庆之际揭幕。该画作以灿烂色块构成舞台帷幕,映衬出《图兰朵》与音乐剧《猫》等演出场景。同时,大剧院画廊也将以《艺术上海——76名家作品展》开幕。

  本报记者 杨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