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强逐个数之张靓颖:声线肯定最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强逐个数之张靓颖:声线肯定最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成都唱区的比赛中,也许很多观众都不知道那个爱唱英文歌的张靓颖已经在“圈内小有名气”,因为她已经在好几个全国性比赛中获得过不俗的成绩。后来,在拿到5万多张选票进入全国总决选之后,张靓颖才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中。在全国总决选

  的第一场比赛中,当时的评委柯以敏对张靓颖提出了一个苛刻的要求,让很多“凉粉”表示出强烈不满。赛后,“万人大签名”欲迫使柯以敏下课,引起舆论哗然。

  此后,虽然夏青一直在评委席上表示希望张靓颖多唱中文歌,少唱英文歌,但这个率性的女孩还
是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唱出《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爱着你》等经典英文歌。也许她觉得,只有这些英文歌才能让她唱出漂亮的“海豚音”。这些漂亮的“海豚音”曾让当时的评委黑楠公开称赞她堪称“中国的玛丽亚·凯莉”,还让名人“凉粉”黄健翔甚至产生“演唱2008奥运会的会歌人选就非张靓颖莫属”的感慨。

  如果站在稍微保守一点的角度,如果决赛的评委们对于“超级女声”这四个字的理解完全是出于传统,那么,周笔畅和李宇春就完全没有机会同张靓颖竞争了。之所以这么说,理由有两点:首先,她是三甲之中,声线最好,也是最符合传统意义上“女声”概念的人。不论是低音的磁性还是高音、假声的飘忽,都给人一种天籁般的感觉,以至于北京著名音乐人洛兵在听完她的歌之后说:“这是一位让人一听到她的声音就有一种想为她写歌的冲动的歌手。”其次,她的形象也最贴近传统意义上的“女生”形象。从海选到现在,一直都是一副类似张惠妹的形象示人。

  但是,问题在于,现在的决定权并不在“传统”的手里,也不在评委的手中,却在大众的手里。但张靓颖最大的缺陷也正在于此。尽管她拥有三位选手中最漂亮的嗓子,但由于自身的原因,她演唱的曲目大多都是英文歌———而喜欢英文歌的人,根据网络论坛上的说法,大多层次比较高,并且比较理智,“他们愿意去听歌,愿意去欣赏,但却永远不会像小孩子那样,拿起手机去为她投票。”如果这种分析是真的,那么张靓颖目前所拥有的短信支持率则远远少于她的歌迷数量。但却很可能,就是因为这样的理智,才使她在“超级女声”中的表现不能更进一步。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