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博会暗藏“汹涌” 性感舒淇与明年春晚较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3 新华网

  比起广博会前一天开幕时杂乱的场面,昨日的展会现场清静很多,与前天几十路明星集体轰炸相比,昨日“星”光黯淡,来采访的媒体更少之又少。不过平静背后其实暗藏“汹涌”,因为通过本届广博会,省级电视台开始正式联盟“叫板”央视,第一招就是亮出性感舒淇与明年春晚较劲。

  20分钟出80万元胜央视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意外获悉,为了从央视手中抢到舒淇首次出演的古装剧《红拂女》,各省级电视台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以联合购买方式用高价2400多万元战胜了央视,顺利购得该片,每集购片金额高达80万元,而央视的出价只是70万元。据制作方透露,这次省级电视台只是看完该剧的片花和第一集,然后开了20多分钟会议就决定购买,而且还一致选定《红拂女》作为2006年的贺岁片,拟于明年春节期间在全国省级电视台同时联播,甚至有可能放在除夕晚首播,与春晚较劲。而且此次省级电视台联合购片并非偶然,他们在广博会前已经选好五部电视剧作为候选剧目,然后综合了各方面意见才最后选中《红拂女》,此举无异显示国内省级电视台达成了策略结盟。

  电视台有拖款“坏习惯”

  这次省级电视台购买《红拂女》不仅出价高,而且还承诺三个月内付清购片费,这对于制作方实在是福音。因为现阶段中国电视剧市场尚不成熟,很多电视台自认为是“太上皇”,经常片子买回来,购片费却迟迟不肯付清,令急需资金制作下一部电视剧的制作公司有苦难言。据这次参展的一些制作公司透露,碰到这些情况,公司一般只能苦等电视台给钱,自己不方便翻脸去讨债,因为双方关系如果破裂,吃亏的还是自己。

  其实在制作公司眼里,央视是最讲信用的,虽然片子价格被压低,但是付购片费的速度却是最快的,一般不会出现拖款现象。而早就形成的全国“城市电台节目协作体”最容易拖款,往往一部电视剧已经在全国播完了,款项还没有付清,时间长的甚至拖个一年半载。在这种情况下,发行方现在宁愿一个个省市去跑,有针对性地收钱。所以这次省级电视台承诺三个月付清款项,许多制作公司听到消息后都拍手叫好。记者骆俊澎(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