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今晚大决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7 今晚报
  火遍大江南北的“超级女声”终于到了收官阶段,周笔畅、李宇春、张靓颖三位女孩今晚将进行最后的比拼。与一般比赛的收官战不同,“超级女声”夺冠的悬念并不大,因为该赛事主要以短信票数来作为评选标准,大家上网看看便能一目了然。其实无论最后鹿死谁手,能从海选一直坚持到总决赛,都已经是胜利者了,观众更关注的也是三个小姑娘的现场表现,且看——

  《超级女声》今晚大决战本报记者 柳 治
《超级女声》今晚大决战(图)
李宇春: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宇春,籍贯成都,本科在读,身高174cm,体重50公斤。曾获第七届全国推新人
大赛四川赛区“新人奖”,首届CCTV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四川赛区“特别奖”,首届校园歌手英文歌大赛“二等奖”。

  许多网友都把李宇春看成本届“超级女声”的灵魂人物,她的帅气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网上曾有调查说,喜欢李宇春的朋友年龄都在25至35岁之间,而且以女性居多。一般来说,“帅”是指男士的,而“美”才适合用在女人身上。然而李宇春却颠覆了这个观念,她那有棱有角的外形,率直不做作的性格,让人从心底喊出了“帅”字。也正是这种另类、纯粹的个性让玉米们一直为之呐喊、疯狂。

  李宇春从小懂事、善良、富有同情心,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李宇春父母都爱唱歌,所以李宇春3岁时就能又唱又跳地表演《冬天里的一把火》。高三时,李宇春仅用一个月突击训练,就被四川音乐学院录取。李爸爸在超女成都总决赛后送了女儿四个字:荣辱不惊。李妈妈则从来都以淑女的标准要求女儿,筷子不在盘里乱翻,笑不露齿。

  对于李宇春的中性打扮,网上出现了一些负面传闻,对此,李宇春在四川音乐学院通俗演唱专业的老师余政仪说:“李宇春从2000年考入学校,我一直给她上课。老师和学生距离很近,我对她的生活习惯、专业素质和潜质很了解。李宇春与生俱来的气质没有第二个人有,我觉得她肯定会走出来,但没想到那么快。她喜欢中性打扮,可能导致猜疑,但是网络上的传言可信吗?人出名了必然要被议论。李宇春是个文静、害羞的女孩,与人沟通不是她的强项。”

  周笔畅:酷

  周笔畅,籍贯湖南,就读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身高164cm,体重50公斤。喜欢唱歌、听音乐,最欣赏的歌手是陶喆。今年5月,周笔畅获得了“超级女声”广州赛区的总冠军。

  周笔畅的妈妈介绍说:“我家五兄妹都搞文艺,节假日的时候,一家人从没有团聚过,而且娱乐圈并不好呆。我跟她爸爸一直希望她将来能做记者或是作家,所以给她取名‘笔畅’,也就是文笔流畅的意思。”对于女儿在唱歌方面突如其来的成绩,周爸爸直说没想到,但作为父亲,他表示自己很平静,“周笔畅有歌迷不是这次才开始的,几年前在深圳和广州她已经有一小部分歌迷。我记得最早她是参加深圳的一个比赛,拿了冠军和最具潜质新星奖,之后便经常参加一些演出活动。她的一首原创作品《多么地想你》还参加过深圳的一个创作歌曲比赛。当然她也有过挫折,2004年湖南卫视与华纳唱片做过一个‘超级偶像’活动,因一些特别原因在6强淘汰赛时下来了,那次她非常伤心。可以说,是这些比赛让她有了今天的表现。”对女儿的“中性化”造型,周爸爸也从不干涉,“她从初中开始就没再穿裙子,又留短发,作为爸爸早看惯了。她管这叫‘酷’,她还经常穿我的衣服。”

  决赛开战之前,各路“粉丝”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拉票。广州一名白领甚至出资10万元为周笔畅在网站上做了拉票广告。

  据了解,周笔畅在参加“超级女声”之前,就已签约一家音乐公司。这家公司的老总说,周笔畅两三年前就技艺成熟了,这次终于等来“超级女声”这个机会。“周笔畅的唱功非常棒。当时她已经定位明确,表现出色,是个准备成熟,随时可以进军乐坛的人才。从默默无闻到广为人知,‘超级女声’只是给了她一个机会。我们公司实力有限,所以我想把她介绍到更有实力的公司去。她现在拿不拿冠军都不重要,在歌迷心中的位置已稳定。”

  张靓颖:靓

  张靓颖,籍贯四川,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读,身高162cm,体重49公斤。从1998年起,张靓颖经常参加成都和全国范围内的歌唱比赛,多次获得冠军。

  张靓颖外形不错,唱功也被认为是五强中最好的,即使演唱高难度曲目也游刃有余,是唱片公司选秀的最佳人选。也许是因为特点不够突出,人气一直不如李宇春和周笔畅。不过从天娱公司关于“超女”五强的转让内容上看,张靓颖是最抢手的。由于天娱每年都将拥有更多的实力超女,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打造、包装,故将部分旗下超女转让给国内外一些优秀的演艺公司。目前张靓颖得到了最多演艺公司的青睐,包括太合麦田、华谊兄弟、京文唱片等11家唱片公司在争夺她的唱片约。

  舞台上的张靓颖让人觉得是个“冷美人”,在生活中她也不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据了解,张靓颖小时候其实是非常天真活泼的,也很喜欢笑,但是爸爸去世后,她的变化很大。张爸爸去世的时候,张靓颖只有15岁,那一年爸爸住院要开刀,妈妈也同时生病在医院,15岁的张靓颖白天要照顾妈妈,晚上又要去照顾爸爸。后来爸爸去世了,张靓颖特别坚强地跟妈妈说:“妈妈你别怕,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张爸爸去世后,张妈妈又下岗了,家里的经济压力特别大,张靓颖为了减轻母亲的压力,就去酒吧唱歌补贴家用,她一般去酒吧只唱两三首歌就回来,不让妈妈担心。生活中的张靓颖是个非常节约的人,挣的钱全都交给了妈妈,为妈妈舍得买这买那,自己却很节约。一般年轻女孩都喜欢打扮自己,可张靓颖平时却不化妆,也不怎么买漂亮衣服。她一直都想到国外读书,除了学英语外,还很想成为玛丽娅·凯莉的徒弟,为了这个梦想,她在拼命存钱。

  “超女”扫盲手册

  PK:PlayerKill,来源于网络游戏,指一对一决战。超级女声中,指两个人之间由大众评委投票决定淘汰一人的环节,是节目中最伤感的部分。

  海选:是超级女声选拔最初的环节。由于超级女声对报名选手的年龄唱法不限,因此报名的人数多达几万,海选是对这样海量的初选方式给予的新名词。

  笔迷:周笔畅的FANS,即:笔迷

  玉米:李宇春的FANS,即:宇迷

  凉粉:张靓颖的FANS,即:靓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