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娱论:可以疯狂,但不可以不善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27 今晚报

  本来觉得这个时候说《超级女声》没有任何意义,少了我说,它的热度也不会减损万分之一,况且一向喜欢“走在流行前面”的我,现在才来“追捧”也好“追骂”也好,无异于让我到商场里买一条缀满亮片的腰带或者短外套,踩流行的脚后跟,让我觉得难堪。但是我还是要说,因为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为了超女疯了,更不明白为什么在本该这么美好的比赛前面,会有这么多不和谐的音符。

  第一个被我发现疯了的是我一个在美国读大众传播的同学。从上个月起,她每天在校友录上的留言主题一定是“周笔畅”,并且要求所有国内的同学替她投票,还特别委托所有可能会与《超级女声》有联系的朋友,包括媒体记者、音乐老师、演艺经纪以及曾经在湖南生活工作过的一切同志,一定要转达“在美国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强烈支持笔笔!”

  另外的一则事迹是听一位朋友讲的:他们公司的前台小姐,为了给李宇春投票,借用了全公司上下所有人的手机,包括老板和实习生。那天居然把送快递的大哥也“强行扣留”,大有“你不给我手机让我投票就不要走”的架势。另外一件与短信有关的事,发生在一位电视台音乐编辑的身上,她绝对是个善良的人,看到纪敏佳短信支持率总是最低,终于下定决心进行自己的“处女投”,操作自然是不熟练,还好旁边有朋友帮忙,耐心讲解怎么订制,怎么回复,“现在写03,发送!”当这位编辑投完票再看电视,发现纪敏佳根本是04号,而自己的票投给了早已离开舞台半个月之久的易慧,直到今天她都没原谅那位热心的友人……

  周三,在滨江道上看到了“玉米”们在拉票,不久之后下雨了。多么纯朴的感情啊!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找地方躲雨。我崇敬上述所有为

超级女声疯狂、返老还童的人们,记得决赛第一场,科尔沁夫老师的评论题目叫《内心纯洁的人前途无量》,这是我最近最喜欢的一句话了!心无杂质地爱“超女”的人,是善良而值得人羡慕的。

  而最新听到的一件为“超女”疯了的案例,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成年的、甚至有11年从业经验,据说是名嘴级的人,公开在广播节目里以辱骂的字眼评价了某位“超女”。我当时只是想说,都“奔四”的人了,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还没出学校门的小姑娘,不仅是不厚道,简直是不善良!前辈,您一定知道,在这风口浪尖,您在广播里以这种激进的方式说话是很容易“红”的。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自由,但在你开口之前,要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和场合,请珍惜自己的“话语权”,也尊重别人的“话语权”。对于“超女”我们可以戏谑,也可以疯狂,但我们必须要善良,您说对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