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盟成员国要求采取措施解决纺织品滞留港口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欧盟成员国代表日前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目前来自中国的纺织品大量滞留欧盟港口问题。

  据西班牙各大媒体报道,会上,主张自由贸易、不生产纺织品的国家(如德国、瑞典、丹麦、荷兰等)与欧盟纺织品生产大国(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分歧严重,但均要求欧委会紧急采取灵活措施,与中国谈判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欧委会有关人士承认六月份与中国签订的协议已经失败,但欧委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坚持认为协议的主张原则是正确的,但需要在目前巨大压力下找到临时的解决办法。

  据分析,欧盟目前面临三条可能的出路:将一些需求少的

纺织品配额转让给需求大的纺织品;借用二00六年的配额,中方可能反对;将七月十二日中欧协议生效前采购的纺织品放行,欧盟纺织品生产国可能反对。

  据悉,目前在欧盟港口被滞留的中国纺织品达七千五百万多件,其中套头衫为五千八百六十万件,裤子一千六百五十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滞留纺织品数量还会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