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粉丝结构】四成是“妈妈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上海明略市场策划咨询有限公司于8月2日至8月19日在广州、杭州、上海、成都、重庆5个城市以街头拦截的调查方式,随机对2873名近一个月内收看过《超级女声》的普通观众进行了抽样调查。

  调查中显示,在收看《超级女声》的受访者中,36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比例高达近四成。其中年龄在36岁-45岁的占到17.1%,46岁-55岁及55岁以上的比例分别为16.5%和5.4%。这与一般娱乐性节目主要吸引青年观众的“规律”相差甚远。

  研究人员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超级女声》在创办初期便大力宣传“不限年龄、不限唱法、不限样貌”的“三不”报名政策,极大鼓舞了一些年龄较大的女性音乐爱好者,一部分人参与到了比赛中并入围到地区50强、20强等,更多的则成了节目的观众;节目中还常穿插出现参赛者的家人和平时的生活镜头,更拉近了节目和观众的距离。另一方面,在家看电视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娱乐方式,《超级女声》作为一档延续时间较长、媒体关注程度较高的比赛节目,不能不引起这些电视观众“主力军”的注意。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