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如我是“超女”评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朱莹莹

  作为2005年夏天最火热的娱乐节目,超级女声调动了无数中国人对同一项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如今,超级女声终于要在今晚拉上大幕。

  在这场持续了半年的娱乐秀中,有一个位置比“超女”本身更吸引人,那就是“超女”的评委。在看似民主的手机短信投票规则中,个人在人山人海中失去了实质上的话语权,只有黑楠或是夏青才有在电视机里喷口水的奢侈。“假如我是‘超女’评委……”,成了这个夏天很多人的共同遐想。

  一位资深时尚评论员,一位选美赛事编导,一位资深媒体人
士,一位歌手,一位音乐教授,今天本版找来五位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请他们当一回超女的“场外评委”,以期提供一些“权威话语”以外的声音。

  宋雪莱

  身份:歌手

  我心目中的冠亚季军:

  何洁、张靓颖、纪敏佳我最想送上PK台的选手:

  周笔畅、李宇春我最不想送上PK台的选手:何洁我觉得落败得最可惜的选手:何洁我心目中的“最靓超女”:张靓颖我心目中的“最型超女”:何洁我认为未来最有前途的“超女”:何洁

  评论:

  从歌手的专业角度来说,绝大多数的“超女”将来都很难走到市场上去。张靓颖、何洁和纪敏佳或许是例外。张靓颖声音的可塑性强,何洁的声线非常细腻,纪敏佳声音的爆发力是国内女歌手中都罕见的。但我最看好的还是何洁,她最后一次上PK台时,那首《爱的力量》唱得比我还好!最难得的是何洁的心态非常好,而要在娱乐圈生存,心态恰恰是最重要的,小心眼的人活不下去,拿得起放得下才是正道。至于周笔畅和李宇春,我真的不喜欢她们的造型和唱法———潘美辰早就不流行了!

  钟铮

  身份:“明日之星”资深编导

  我心目中的冠亚季军:

  周笔畅、张靓颖、李宇春我最想送上PK台的选手:

  周笔畅、张靓颖我最不想送上PK台的选手:

  纪敏佳我觉得落败得最可惜的选手:何洁我心目中的“最靓超女”:何洁我心目中的“最型超女”:周笔畅我认为未来最有前途的“超女”:

  周笔畅、何洁评论:

  我觉得现在选出来的三甲都挺好,各有风格,各有魅力。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李宇春,我觉得她挺不错的!我最期待的就是周笔畅跟张靓颖PK,因为她们俩唱功最好,强者之间的火并才有意思。而纪敏佳则上了太多次的PK台,我看了都觉得不忍心了。从舞台角度来说,我最欣赏的“超女”是何洁,因为她拥有极佳的舞台控制力,虽然她的身材并不是最好的,但她的微笑十分迷人。总之,她跟去年的张含韵一样,是个很容易包装的歌手。

  区志航

  身份:资深时尚评论员

  我心目中的冠亚季军:

  张靓颖、周笔畅、李宇春(后两者并列亚军)我最想送上PK台的选手:

  周笔畅、李宇春我最不想送上PK台的选手:何洁我觉得落败得最可惜的选手:何洁我心目中的“最靓超女”:赵静怡我心目中的“最型超女”:周笔畅、李宇春我认为未来最有前途的“超女”:

  周笔畅、李宇春评论:

  很多人都觉得周笔畅和李宇春的中性很时尚,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时尚的关键在于舒服,她们的中性可能一开始给人的感觉很“炫”,但长期下来却是很难让人感觉舒服的。三强里我比较欣赏张靓颖,她很有女人味,装扮也很典雅。但她还不算最漂亮的“超女”,因为她的脸型有点“包”。我觉得最靓的“超女”是一早就被PK掉的赵静怡,她非常性感,而性感在我看来就是让人愉悦的性别特征———男人阳刚,女人温柔。从前途来说,周笔畅、李宇春或许很容易显得突出,因为中性气质终究还是“物以希为贵”的,但她们的时尚很难持久,时间长了容易使人产生审美疲劳。

  木茗

  身份:资深媒体人士

  我心目中的冠亚季军:

  张靓颖、季敏佳、周笔畅我最想送上PK台的选手:李宇春我最不想送上PK台的选手:张靓颖我觉得落败得最可惜的选手:纪敏佳我心目中的“最靓超女”:叶一茜我心目中的“最型超女”:张靓颖我认为未来最有前途的“超女”:纪敏佳

  评论:

  从个人好恶上来说,我最欣赏的是纪敏佳。她的唱功是“超女”里最好的,可惜长得不漂亮,性格又太过刚强,不懂得讨好人。“超女”在今年很红火,但我怕很多人终究只是昙花一现。就像去年的“超女”冠军,现在还有几个人记得她是谁?去年最红的张含韵,真的到了歌坛也不过是个二流歌手。所以像纪敏佳那样老老实实靠实力唱歌的,将来说不定倒能在歌坛讨口饭吃。张靓颖也是我欣赏的选手之一,上一场5进3,我觉得她是代李宇春上了台。假如最后的总决赛真的全凭短信决定,那么李宇春很可能是最终的冠军,因为她拥有最多年轻疯狂的歌迷。但是这样的冠军又能被人记住多久,我很怀疑。

  罗洪

  身份:星海音乐学院教授

  我心目中的冠亚季军:

  周笔畅、李宇春、张靓颖我最想送上PK台的选手:李宇春我最不想送上PK台的选手:都应该送上去磨练一下我觉得落败得最可惜的选手:何洁、叶一茜我心目中的“最靓超女”:叶一茜我心目中的“最型超女”:周笔畅我认为未来最有前途的“超女”:周笔畅

  评论:

  湖南卫视所办的超级女声很有意义,对于从事流行音乐教学的老师来说,为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推动了流行音乐的高雅化进程。尤其是培养了一批健康的青春偶像,比如周笔畅。对她我比较熟悉,她是一个心地善良、朴实、很有朝气的女孩子,如果年轻人以她为偶像,我们还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呢?当然从专业的角度而言,她们还需要磨练,但是对于一群只有一、二十岁的孩子来说,她们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我们何必为难她们呢?

  “大众评委”的投票左右登上PK台的超女选手的命运
假如我是“超女”评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