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方观察】为采访记者扮粉丝 见三强比见首长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易芝娜

  到湖南采访“超级女声”没有乐趣可言。

  几天来,全中国绝大多数媒体都跑到了湖南广电中心门口,聚集在这附近的还有大批粉丝,包括“玉米”、“盒饭”、“凉粉”……湖南广电中心离市区并不近,附近的酒店、
别墅也不便宜,但这两天酒店和别墅的客房全部爆满,别墅区运送客人的几部电瓶车都忙得来不及充电要停开了。记者们也不轻松,因为采访选手比见首长还难,大家都只能托关系找评委,或者跟歌迷套近乎获得更多的第一手资料。

  

总决赛的门票相当难弄,
湖南卫视
的外联人员总是以“我们领导不在,要等他回来才能批。就算报了名也不能保证一定有票,周五再看情况吧”来打发记者,于是每一个同行几乎都是皱着眉说:“我恨不能撞墙了!这样下去,我到这来全无意义!”

  走歌迷路线是记者拿料的最佳方法。每天站到歌迷团中去,守在选手们住的那幢“金牛座”

别墅外,坚持个几天就能成功混入“玉米”团或者“笔迷”团的队伍里。遇上一个看你顺眼的歌迷,就会关心地说:“你投票没?没门票进去?没关系,我多出一张。”混进彩排的演播厅时,如果被保安认出是记者要驱逐,也只需要说“我们是玉米(或者笔迷)!我们好不容易从广西(或者陕西,越远越好)赶来的”就会被放过,在现场大拍狂采也不会被驱赶。

  昨天,记者按歌迷报料线索,守在“金牛座”外面,果然在晚上11时见到了三位选手疲惫地从彩排现场回来。如果不是有一大堆歌迷冲上去送礼物,叽叽喳喳向偶像述心声,记者也许还能聊上几句。但那时候记者只能做的是装“粉丝”,大叫“笔笔”、“笔笔”,才换来周笔畅回头一笑一挥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