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摔跤裁判被追打知情人士爆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海队的教练盛泽田是裁判的队友”

  离10月中旬开战的十运会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正当全国各省为最后的决战蓄势待发之时,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摔跤比赛预赛中却闹出了“追打裁判风波”。因不满裁判的判罚,湖北队教练兼队员王心军在比赛过程中冲上比赛台追打裁判。见到王心军动手打人,场内的防暴警察立刻上前阻止,但无奈王心军本身就是摔跤运动员,随即他和裁判上演了一次“全
武行”……而在另一场比赛中,湖南队官员、前奥运冠军熊倪也从主席台冲向了赛场内对裁判大声指责。这一系列轰动事件立刻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而与此同时,冷静下来的湖北队也立刻做出了检讨。

  湖北体育局:检讨、诉状一起交

  “追打裁判事件”一经发生后,立刻引起了全国各省的极大重视,鉴于这是

十运会的预赛,同时又发生在十运会的主办地南京,因此大家都在赛后第一时间做出了对此事的反应。湖北省重竞技中心副主任刘伯雄表示,将会在总结和检讨自己错误的同时,对裁判问题提起申诉。

  谈到“追打事件”,刘伯雄替湖北队可惜,“裁判长都是

上海人,这就是地方保护主义。”但与此同时,刘伯雄也很清楚比赛结果无法更改。“打裁判肯定不对,该检讨的我们要检讨。同时,我们也已经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一定要为队员讨回公道。裁判的理由明显站不住脚,等打完了第二局,才说第一局我们就输了,那为什么不在第一局结束后就判负?另外,第一局我们并没有出现3个犯规。”刘伯雄表示申诉的目的是要搞清楚事实真相,让有关责任人受到处罚。

  作为本次事件的主角,裁判在事后并没有“松口”,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顾国飞表示,他们将继续捍卫裁判的权威,“必要时,我们可以请公安机关来保护我们。”昨天比赛一结束,裁判长顾国飞便召集所有裁判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重点谈了上午所出现的问题。“对于那些冲上台的教练员,先制止,不行就亮黄牌,再不行就亮红牌,他不下去自然会有公安人员让他下去。”

  知情人揭秘:上海教练是裁判队友

  先是焦华峰,后是钱跃明,两名来自上海的运动员都或多或少在比赛中受到了裁判的关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一位知情人士的感叹透露了个中玄机,“上海队的教练盛泽田是裁判的队友。”

  来自安徽的盛泽田曾获得过三届全运会冠军,而且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连续三届勇夺铜牌,是中国摔跤界当之无愧的“第一摔”,现在国内许多裁判都是他当年的国家队队友。因此昨天的比赛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只要是盛泽田亲自上台向裁判员申诉,基本上都会改判,即使不改判,裁判也会在下一局中予以照顾。“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很多裁判都是他原来的队友,以他在中国摔跤界的地位,其他裁判也不会不给他面子。再说,上海队从来在那些方面都很在行。”这位知情人士一边向记者解释,还一边用手做出了点钱状。

  据一家山东媒体报道,在此前结束的十运会摔跤预赛中,就曾发生过裁判员收取运动员贿赂的丑闻,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对此进行了严厉的惩处,几位涉事裁判都被判了终身禁赛。而从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第一天的情况来看,裁判问题仍旧是影响比赛公平、公正进行的最头疼问题。

  早报今日9:00时讯 张志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