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龄委买下了舞台剧版权 话剧《疯娘》昨晚京城首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广东省话剧院实验剧团带来的一出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话剧《疯娘》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感人的剧情、精彩的表演,让京城观众感动不已。据悉,这部话剧将配合全国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2005年的主题——珍奥孝心工程,在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演出。
老龄委买下了舞台剧版权话剧《疯娘》昨晚京城首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主角为了找疯娘的感觉,到处观察疯子,模仿疯子。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老龄委买下了舞台剧版权

  话剧《疯娘》是根据王恒绩纪实风格小说《娘,我的疯子娘》改编而成的。其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偏僻的小山村。年轻貌美的小媳妇
仙桃,由于婆家贫困,在她产下孩子56天后即被婆婆赶出家门。仙桃受了刺激后,有点神经质,沿街乞讨,受尽欺辱。在半疯的阴影下,仙桃仍旧爱着自己的孩子,可不谙世事的孩子却以母亲的疯傻为耻。最终,母亲为了让孩子吃上他喜爱的野山桃,在采摘时坠崖身亡。全剧从爱与被爱的曲折动人催人泪下的故事中,揭示了什么才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编剧柴火认为,这出戏主要是通过疯娘母子的感人故事,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据悉,该剧的主办方之一中国老龄委已经从作者王恒绩手中买下了舞台剧的版权。

  《疯娘》让观众感动

  据介绍,《疯娘》自今年7月在广州黄花岗剧院预演以来,受到了专业人士的关注和观众的追捧。从7月18日起,修改后的《疯娘》在友谊剧院连演了三场,再次受到关注。前不久,在积累了广东首轮演出的经验之后,《疯娘》前往东北进行巡演。在辽宁省人民大会堂作首场演出时,吸引了1750多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结束时,很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随后在长春、吉林、辽阳、大庆、哈尔滨等地巡演时,同样出现了许多感人的场面。据悉,在本轮演出之后,民族宫大剧院决定在重阳节期间再次将其搬上舞台。

  为演疯娘到处观察模仿

  该剧最大亮点恐怕就是疯娘这个角色了。对于疯娘,导演查丽芳的理解是:“疯娘的母爱是天生的、本能的、是最人性的、不带修饰的一种独特的情感方式。”青年演员李苗在剧中扮演疯娘,一个性格内向同时也没有母亲体验的年轻演员将疯娘演绎得惟妙惟肖感人至深。谈到创作体会,她说:“我一开始很难进入角色,为了找疯娘的感觉,我到处观察疯子,模仿疯子。后来大家甚至说我整个人都变了,从看人直愣愣的眼神到放声大笑,都有点神经兮兮的。”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