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大结局·生意经——超女一个值不值1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超女大结局·生意经——超女一个值不值100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论唱片界对超女是否认同,超女都是目前当之无愧的社会最热的热点

  张卫宁(著名音乐人、21东方公司老总)

  记:贵公司有没有打算签个超女作为秘密武器?

  张:谈不上吧。当然这个节目的收视率和影响力不错,但是我始终认为,这是一个超级的娱乐节目,我要强调娱乐二字,这个比赛以我们的角度不觉得它真的合情理或者怎样,它主要更注重娱乐性。

  记:您觉得所谓100万元天价的签约金或者转会费,是否合理?或者离谱?

  张:100万元看是什么概念,这里存在几种法律关系,
比如要和她经纪公司买回她的经营权,这是一个转会费,然后你可能还要付给这个艺人酬金,然后你计划为她未来投放的资金是多少,这些我们都不知道。如果这100万元只是把她签回来,好像有点贵。

  记:如果您签了一个超女,有信心把她培养成下一站天后,并且赚回更多的利益吗?

  张:我觉得这里有这样的人才,是很好的坯子,有潜质,如果后续所有的配合做得好,应该有机会。

  曹维(中演娱乐公司副总经理)

  记:今年的超女是不是娱乐圈一个大血库?

  曹: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应该区分开娱乐圈和娱乐市场的概念,与普通观众通过某种媒介载体进行互动的平台,只是互动并不发生购买,一旦购买的行为发生,概念就转移到娱乐市场的范畴了。从概念上讲,超女给娱乐圈制造了今年最大的兴奋点,超女现象已经具备了为娱乐市场造血的功能,但是否真的能够成为娱乐市场的“天然血库”,还要看超女能否从一个成功的电视节目,转换身份成为一个具有真正市场价值的娱乐商品。

  记:据说天娱给超女开出了100万元的转会价,还有一些唱片、影视公司都在打她们的主意。你觉得100万元的转会费值得吗?

  曹:从演出商的角度上看,不值,我们可以以转会费方式获得的,一定是艺人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是她们的艺术天分和未来可能的卖点,而不是一组用短信数字支撑起来的空中楼阁。说得再明白些,一个不会歌唱的歌手是一文不值的。

  记:如果她们的演出开出这个价格,你觉得能接受吗?

  曹:已经有人在跟我们洽谈,以90万元的出场费用,把超女演出卖到各地,确实有很多演出商蜂拥而上,希望抢得这个炙手的“红薯”,但是我更希望大家能够冷静一下,重新考虑一下超女现在已经具有的商业价值,她们的商业价值真的已经能够支撑起一台价值200万元左右的晚会(90万元出场费再加上场地、宣传等各种运作费用),这里可以提供一种比较,就是:如何将一个可以用15元人民币买到的电视娱乐的参与机会,同一个起码要用300元以上支出才能换到的演唱会入场券做比较呢?况且,现代电视技术可以将超女的形象和声音无限放大和美化,而演唱会上,即便是拿着高倍的望远镜都还看不清楚你所崇拜的明星的脸,何况还要担心诸如假唱的问题呢。

  王磊(星文唱片/中唱·艺能副总经理兼创意总监)

  记:贵公司有没有签超女的意向?

  王:曾经有过。基本上前三名和何洁我们都考虑过,尤其是何洁,我觉得她作为艺人最有可塑性。不过最后我们都放弃了,主要出于商业的原因。

  记:你觉得100万元的转会价合理吗?还是比较离谱?

  王:不太合理。我们谈得还是挺友好的,虽然最后价格没谈拢,不过做生意总有成与不成的,我们也尊重她们的决定。

  记:对于超女在市场上的走向你怎么看?

  王:我觉得从一个免费收视的电视节目转化到一个有购买力的娱乐产品——比如出唱片、开演唱会等,我对她们的前景不是特别有信心。我觉得在相对一个时间段内她们有商业价值,但不认为有长期的价值,因为也许明年的超女会取代今年的。你看英国做的一个“英国偶像”节目,第一届并不如第二届出名,第二届出来一个葛瑞·盖斯,他的唱片在中国卖得也很好,第三届出来的人比他卖得还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吧。我们也不知道明年是否还让办,如果不让办了,那就另当别论吧。我觉得主要是时间,3个月或者半年可能还好说,一年以后就难说了。而且作为要打造一个艺人来说,虽然她们这几个很有可塑性,但不代表她们有足够的专业程度。

  记:说白了,我理解的就是,这个节目捧红了这几个女孩,但是并不意味着可以媲美当年吴宗宪的节目捧出了周杰伦。

  王:对,不是那个路子。

  信报记者 唐峥

  超女捧红了谁

  选手部分:

  1.李宇春:女子中性美潮流的引导者出现了。

  2.何洁:第二个动感李玟出现了。

  3.张靓颖:一个实力偶像歌手出现了。

  4.周笔畅:会唱歌的卡通娃娃出现了。

  5.红衣姐姐:以搞怪而走红的选手出现了。

  评委部分:

  1.柯以敏:过气歌手,因超女再度走红。

  2.黑楠:从默默无闻到知名音乐人。

  信报记者 郝晓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