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坟”字公交车站名不改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金凤通讯员张桂芳)昨天上午,市公交集团公布了第二次征集规范公交站名意见的结果。决定保留“坟”字站名;并本着“尊重当地居民习惯”和“以当地地名或标志性建筑名称命名”两大原则给难点站名更名。

  自8月12日起第二次面向社会征集解决九大改名难题的办法以来,市公交集团共收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910条。其中82%的市民意见赞同保留“公主坟”、“八王坟”等带有
北京特色的站名。为此,市公交集团决定保留35个带“坟”字的公交站名。

  难点站名更名

  遵从两大原则

  对目前一些难以决定的站名,公交集团有关人员参考了市民建议,并经实地调查走访决定遵从两大原则:

  原则一

  尊重居民习惯

  本着尊重当地居民约定俗成的习惯考虑,市公交集团决定保留39路终点“铜厂”站名、55路南行、14路和68路西行的“后库”站名、331路“卧佛寺”站名、401路终点和402等路的“酒仙桥商场”站名。为便于电脑信息查询,暂时将58路“大院”站名明确为“古城大院”。

  原则二

  以标志性建筑名称命名

  根据“难点”站名所处的位置,公交集团以当地的地名和标志性建筑物名称为其命名。例如13路东西行的“社会路”站,改名为“二七剧场路北口”;65路南北行的“社会路”站,改名为“国家工商总局”;14路南行、55路和68路北行的“后库”站,改名为“北京三十九中学”;336路“高科技园区”站,改名为“

苹果园中学”;347路“四博连交易中心”站,改名为“海淀区残联”;44路“北京北站”站,改名为“玉桃园”;408等路的“酒仙桥商场”站,改名为“酒仙桥中心小学”;保留其他线路的“黄寺”站名,将60路总站的“黄寺”站,改名为“黄寺总政大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