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米、凉粉、笔迷三城血拼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玉米、凉粉、笔迷三城血拼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笔笔的“粉丝”在小寨街头拉票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西安

  ,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成都,“超女”盛产之都。长沙,“超女”决赛重镇。昨夜三城不眠,本报也派出三路记者,聚焦三城的“超女”情缘。

  西安

  地位:“超女”流行之温热城市

  时间:8月26日上午 地点:小寨

  连续数周,在小寨百盛门前那一块热闹的地方,一群男女有老有少,举着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的海报,四处拉票。

  昨天那里依然人山人海,为了当晚的短信票数,和最后的超女排位,
几个男孩女孩见到人就迎上去问:“喜欢李宇春吗?给她投一票吧。”有一个大叔级别的男子自称非常喜欢春春,立刻被“玉米”们包围,只见他高举李宇春的海报,在一群“玉米”中高呼“我爱小春!”众人用手机给他拍照,以示李宇春的人气。

  时间:8月26日晚 地点:德福巷

  西安

  的“玉米”曾经率先“包”酒吧,一起观看“超女”比赛,而后这一传统在其他粉丝团里得以开展。昨夜,西安的许多酒吧更加热烈。在德福巷酒吧一条街里,有好几个酒吧成为“凉粉”的聚点,每个酒吧集中了不下20位歌迷,她们在电视机前举着海报为张靓颖喊着“加油,我爱靓颖”的口号。而在一家酒吧里,百余名玉米在此聚会,电视机里李宇春一出现,玉米们激动地哭了起来,一起大喊“玉米不怕累,小宇最珍贵”。在小寨,一个酒吧里清一色的“笔迷”,记者还在其中发现了“大妈”的身影,还有人站在酒吧门口,拿着海报号召路人为周笔畅拉票。在纬二街的一个酒吧,记者又见到几个白天在小寨为李宇春拉票的女生,“玉米”正在议论李宇春当晚的穿着,都在感叹“帅得不行”。而一看到周笔畅出现在荧屏,马上是一阵狂贬。

  成都

  地位:“超女”诞生之吉地

  时间:8月26日上午 地点:中山广场

  记者在成都几日,在春熙路的中山广场前,总能看到不少“玉米”、“凉粉”在拉票,而超女前三里,惟一不是川妹子的周笔畅也没输在成都,这里也有“笔迷”的影子。26日记者路过这里,特意留心“玉米”如何拉票,只见几个“玉米”穿梭在人群里,到处散发投票指南,而在道路一侧,还专门有一个地点,拉着横幅,上书“投票支援点”。“玉米无处不在,小春百战百胜!”“玉米”们高喊着口号。

  时间:8月26日晚 地点:锦里古城

  昨晚,在成都十分有名的锦里古城里,一家名为莲花府邸的酒吧早早就开始超级拉票,一周前,这里就已经制作了“超女”专场的宣传手册,并将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三人的大海报立于门前。为了吸引客人,酒吧还破例赠送小礼品,据说酒吧的主人就是“凉粉”。因为宣传到位,酒吧昨晚的生意异常火爆。

  长沙

  地位:“超女”决战之都

  时间:8月26日下午 地点:五一路

  昨天下午,记者抵达长沙后就在街头感受到了“超女热”。在许多地方,拉票的歌迷随处可见。在五一路的一处商店门口,一大群少男少女集合在这里,他们手里拿着喇叭,手拉手一起高唱歌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那是“玉米”,“假如爱笔笔的话来投票吧……”那是笔迷。几位歌迷说:“就剩这些时候了,反正是拼了,一定不能让春春失望!”

  时间:8月26日晚 地点: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

  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在长沙很有名,昨天这里也聚集了不少歌迷,不过三位“超女”的歌迷却是各自为政,对“敌方”的歌迷阵营十分警惕。而除了歌迷在酒吧里,一同分享决战时刻,还有大批痴心歌迷放弃收看电视,站在路边、店门口,企求路人为他们推崇的“超女”短信投票。一位“玉米”称,因为有人放消息称,周笔畅的票数会超过300万,远远甩开李宇春,所以所有“玉米”都十分紧张,展开超级拉票。本报记者 唐爱明 罗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