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言挡不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1 潇湘晨报
流言挡不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级女声圆了舞台上下万千人的梦想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赵尚渝 摄

  因为关注,超级女声衍生出很多话题。因为这些话题,超女更受关注。其实,数不清的话题和传言只不过是大家以一种全身参与的精神在“愚乐”着别人,或是被别人“愚乐”着。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人眼里就有一万个“超级女声”。看“超级女声”,小女生看见“帅”,大才子看见“魂”,道德家看见了“低俗”,流言家看见“黑幕”……节目火了,争议自然也跟着来了。

  到各个超级女声网站里瞧一
瞧,里面高举“打假”“揭黑”大旗的网友数不胜数:他们有人认为冠军早已内定,有人认为评委和湖南卫视联合偏袒某选手,有人报料人气最的李宇春没有资格进入决赛,有人甚至质疑湖南卫视煽动短信圈钱……这些看似很严重的问题,其实可以纳入到法律意义上的并不多,更有很多是凭空猜测。

  传言1

  李宇春没有资格进入决赛
流言挡不住(组图)

  最后一场总决赛前,网上又流传着一个爆炸性新闻,那就是李宇春根本没进成都50强。网友们纷纷流传,说李宇春在成都唱区的海选中就被评委刷下来,但因为广州唱区的比赛先举行,湖南卫视看到与李宇春风格同属“中性风格选手”的周笔畅特别有观众缘,又秘密召回李宇春,并重新录制了一段李宇春“参加海选并通过”的画面。

  回应:湖南卫视方面表示从未听说过这回事。和李宇春关系特别铁的何洁也非常惊讶:“有这回事吗?怎么从来没有听过!”担任成都赛区评委的常宽对此事也持否认态度,表示不可能存在这种补录一事。

  传言2

  名次早已内定
流言挡不住(组图)

  不知道何时起,网上出现了一位自称是湖南卫视舞美师的人,不时发帖汇报一些内幕,把湖南卫视的一些内部方案全部呈现。巧合的是,这位网友提供的情况都相当准确,其所预言的李纳、林爽、叶一茜等人被淘汰一一应验,特别是5进3比赛,此人在网上把“湖南卫视的相关领导开会内容”完全再现,包括领导们讨论的焦点、担忧的问题等小细节都一一列出,就在人们将信将疑时,当晚纪敏佳、何洁被淘汰的结果和这位网友说的情况一样。这让人们对内定一说更加确信。

  回应:对此湖南卫视方面除了否认外,还宣称正和律师一起收集证据,准备起诉这些诋毁湖南卫视声誉的人。

  传言3

  有选手后台强硬

  有人出局,有人顺利晋级,这些晋级选手的来历自然也成为众人关注的对象,传言纷纷:比如湖南赛区冠军赵静怡的父亲是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在父亲帮助下,她才所向披靡;有说周笔畅的父亲曾在湖南政府部门任职,和湖南广电和湖南卫视的相关领导非常熟;也有说李宇春的父亲据说也是某公司董事长,为“超女”比赛出力不小,一下买了近万张电话卡投票;张靓颖早被华纳签约,所以可以拒签天娱公司……

  回应:周笔畅的母亲说周父在长沙工作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而且跟湖南电广和湖南卫视完全不熟,“如果有这层关系周笔畅在2003年参加湖南台和华纳公司一个比赛时早就得名次了,何必等到今天!”赵静怡的父亲也只是湖南省公安厅的一位处长。李宇春则公开辟谣,表示她的爸爸只是一个普通警察。张靓颖也回应不是华纳签约歌手。

  传言4

  评委黑楠频频“涉黑”
流言挡不住(组图)

  在超级女声大选中担任评委的音乐人黑楠,也跟着超女一同被大家所熟知。不过这位当下的大红人却遭遇了种种意外,充分体会了什么叫悲喜交集:车子被水淹,还有恐吓信表示要废了他,更被指责涉嫌收黑钱,而在超女年度总决赛之前他还遭到仿真钢珠枪袭击。考虑到黑楠是超级女声评委的关系,大家自然而然把事情往这上面联想,难道黑楠是因为批评某位选手而遭到选手的歌迷报复,还是因为别的原因?

  回应:黑楠并未否认遭枪击一事,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说这是一件特别不好的事,怕渲染出去了对超级女声带来不好的影响,这事警方已经介入,不过调查结果并未向外界公布。谈起他收黑钱一事,黑楠就显得有些气愤,他予以断然否认,表示根本不会存在这样的情况。另外,超女另外一个评委常宽也表示确实有选手送过钱,但是却没有评委接。 本报记者 侯 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