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思宁:“超女”利大于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超女”有什么样的社会意义?“超女”比赛是否体现出一种民主?对于这些疯狂的女生我们有何忠告?关于“超女”的种种疑问,社会学家张思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虽说张思宁老师没有“超级粉丝”那样疯狂,但她每周五都会观看“超女”,但张老师不是以歌迷的角度,而是一个社会学家的角度。

  张老师告诉记者:“我感觉‘超女’比赛的利大于弊,因为女生们都明白用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只有自我奋斗,才会梦想成真。‘超女’比赛也是一种民主的表现,全民评选,谁都有机会投票,每个人都有发言的权利,这也许就是‘超女’之所以受关注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感觉是这个舞台的一分子。”

  开朗的张思宁老师还忠告学生,年轻时每个人都有追星的想法,但不一定要现实,毕竟“超女”只是我们娱乐生活的一种方法。本报记者 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