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五大遗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超女”五大遗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家妹

“超女”五大遗珠(组图)
文瑶

“超女”五大遗珠(组图)
夏颖

“超女”五大遗珠(组图)
韩真真

“超女”五大遗珠(组图)
张丽

  在领教了众位评委的麻辣风格后被PK掉的选手并非星光暗淡,因为无论她们的唱功还是个人魅力,抑或是酷似明星的脸庞,都让人难以忘记。即使她们离开了“超女”这个小舞台,前面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她们。

  在整个“超女”的比赛中,我们为“超女”的成功晋级而雀跃,也为那些因人气不足被PK掉的选手而惋惜,其实没得到名次不代表你就不行,有些选手都是各具特色,根本没有可比性。

  夏颖:沙漠里的钻石

  夏颖选择在郑州唱区参加“超女”,进入了
唱区前五名,但未能跻身三甲。她的出局,曾在网上引起不小的争议,虽然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赞同。如果说张靓颖的“海豚音”令人惊叹,夏颖的小颤音更是被称为沙漠中的钻石。在听她唱歌时,你会不由自主地被歌声感动。

  当时是一场五进三决选,夏颖PK宋琳而遗憾出局。据悉,当时在夏颖出局时,比赛现场有很多观众当即就离开现场以示抗议。夏颖站在舞台上说的一番话让现场所有观众为之动容,她说:“我参加‘超级女声’只是为了给青春留下一个回忆,等将来有孩子了,我会告诉自己的孩子,你的妈妈曾参加过‘超级女声’……”

  冯家妹:动情不失沉稳

  “我想我属于实力型的吧。”这是冯家妹在“超女”海选拿到直接通行证之后的第一句话,让人感动。外表美丽、歌声动听,冯家妹内外兼修,需细品之。她虽然在演唱中还缺乏一点个人特色,但是听起来却非常养耳。她的舞台表现不温不火,能够压得住场。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18岁的女孩固执地爱着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老歌,而且能唱出那个年龄的迷茫、困惑与喜怒哀乐。即使有人善意地批评她不懂唱歌的技巧,走的路线太老套,但也不得不承认,家妹是用心在唱歌。“80年代生人”的家妹竟能将“六七十年代生人”的歌曲驾驭得如此到位,这难道不算特色?

  文瑶:霸气也能“绕指柔”

  文瑶的声音和她的体型一样,浑厚而可爱,而且可高可低,那一首张惠妹的《一想到你呀》,激情处的高音悠扬婉转,处理得不费吹灰之力;在应评委要求,与张靓颖合唱时,可爱的文瑶又将她那华丽的高音放下,唱出醇厚的低音,在高音与低音间,文瑶来去自如。”

  胖胖的文瑶始终给人以自信,她带来的感观不是寻常意义上的美,她站在台上,她的自然、她的大方能深深地感染你。她有着韩红一样的霸气,却又比韩红温和。用她的“绕指柔”来感染全场,观众接受她,不是被动的,而是心甘情愿。

  张丽:在歌声中沉醉

  张丽的声音特别有黑人的味道,最让人耳朵一震的是,她的声音可以时而男声,时而女声。而张丽最拿手的还在于她很能处理小细节,一些过门和唱词的转尾,她都能加入自己的理解,带上那么一点点新奇的改动,而那些被改动的音符又是如此的和谐与美妙。虽然长相特别普通,但只要一拿起麦克风,只要一站在舞台上,只要一开口唱歌,张丽的全身就熠熠发光,没人能够抵挡她的风采。

  现在还很清晰地记得张丽最后被淘汰的情景,我也一度为这么好的歌手这么快就被PK掉而惋惜。但是顺子在最后送给她祝福时却出人意料地说:“我要为你写歌,我是说真的,是算话的,为你写歌是我的荣幸。”

  然后两个人拥抱在一起,情绪低落的张丽随之露出了笑颜。这也让我更喜欢了真诚的顺子。所以,有时失去也是为了更好的获得。

  韩真真:就这样征服你

  因为有着颇似国际巨星惠特尼·休斯顿的嗓音,大气的舞台风格,西安女孩韩真真自从参加“超级女声”,便赢得了电视机前无数观众的支持。然而在杭州赛区的20进10中,韩真真惨遭淘汰,让观众唏嘘不已。经分析是由于选歌不当才被PK。

  之后评委黑楠表示,比赛绝对是公正的。韩真真和纪敏佳两位选手也的确是相当有实力,但“超级女声”不仅仅是比歌声,还要从多方面考虑。虽然由于失误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但是韩真真独特的嗓音既征服了观众,更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

  正大国际拍岸唱片在第一时间率先对韩真真发出了邀约,希望可以和她接洽,商谈唱片合作事宜。本报记者颜玲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