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向阳”走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5 潇湘晨报
“李向阳”走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振清扮演的李向阳

  据新华社电“我是李向阳,这里是中国的土地,不允许你们为非作歹!”言犹在耳,斯人已去。因主演抗日题材影片《平原游击队》而蜚声影坛的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24日中午在天津因病去世,享年78岁。其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7日上午在天津市程林庄殡仪馆举行。

  郭振清1927年出生于天津一个贫寒的家庭。1952年,郭振清进入影坛。他拍摄的第一部影片是《六号门》,他在影片中成功塑造了受压迫、有觉悟的搬运工胡二的形象,从而使他在电影界崭露头角。此后,郭振清又先后在《
英雄司机》、《平原游击队》、《暴风雨中的雄鹰》、《花好月圆》、《换了人间》、《羌笛颂》、《我们是一代人》、《万木春》、《独立大队》、《英雄儿女》、《严峻的历程》、《济南战役》、《艳阳天》、《排球之花》等影片中扮演了各种不同的重要角色。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郭振清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他的表演奔放而又细腻,质朴无华而又真实可信。

  1981年,郭振清告别工作了20多年的长春电影制片厂,举家回到了哺育他成长的故乡——天津市,担任了天津广播电视艺术团的导演。同年与印质明联合导演了故事片《大虎》,以后又主演了故事片《荒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