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输家,三甲都成“百万富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48 扬子晚报
  在比赛开始前的回放中,李宇春被问到“听到自己得了20万票时有什么感觉?”李宇春回答:“我当时的感觉是,我做梦了”,而昨晚,她得到了3528308票,周笔畅得到了3270840票,而张靓颖也超过了百万1353906票,三个“百万富翁”,这个梦做大了!这场没有PK、没有评委打分的比赛没有悬念地结束了,三个女孩都赢了,都成功了,她们没有人是输家。这本来就是一场“超级女声”游戏,就像一个凉粉曾经说的:三个女孩中,张靓颖占了一个“女”和半个“声”、周笔畅占了另外半个“声”,而李宇春独占了“超级”两个字。最后
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是这也是唯一一场没有眼泪、只有尖叫和温情的超女比赛,冠军不重要,而她们都红了。

  “超级”李宇春:美女时代,春春最帅

  “美女时代,春春最帅”,这是现场玉米们打出的口号,的确,这是个集百万宠爱于一身的女孩。她不漂亮,但是帅气、直爽,站在舞台上即光芒四射。她带给这个夏天的东西太多了,不止有音乐。一个玉米说:“我儿子不到3岁,特可爱那种,这几天去哪里都嘟囔着春春加油,结果就带儿子去拉票,很多人都说小朋友你表演个节目我们就给春春投票,我儿子二话不说就开始唱——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他只会这一句,但拉票成功率100%!”
没有输家,三甲都成“百万富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宇春从一个“明星超女”到全国人民都知道的“超女明星”,应该是成都唱区总决赛那晚,她以远远高出其他唱区冠军的20多万张短信票选成为成都冠军。从此,她的中性美、她的帅气,宛若一道闪电冲击了整个娱乐圈。

  她给人的印象一直是理性、简单,当记者在问她与唱歌无关的问题时,她简洁明了地说:不说了,唱歌吧。直到何洁登上PK台时,李宇春终于真情流露,无法制止自己奔上前去的脚步,与她抱头痛哭,虽然玉米们“宇春,别哭”的喊声止不住宇春的眼泪,也留不住何洁离开超女舞台的步伐,但我们看到了义气、重感情的宇春。李宇春的中性风格是最让玉米着迷的。宇春妈妈说,小时候的一句“我们喜欢儿子”的戏言,没想到却让李宇春给听进去了。从小到大,她几乎从来都是牛仔裤、T恤、运动鞋的打扮。

  “超级”周笔畅:会唱歌的卡通娃娃

  三个超女里,周笔畅的歌唱应该是最成熟的。她被誉为女版周杰伦,R&B的曲风,完美的真假音转换是笔笔最大的特点,也是她最大的优势,只要笔笔站在舞台上,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她的。穿着嘻哈的服装,永远戴着最流行的黑框眼镜,集中着“80后”几乎所有特点。人称“机器猫”的笔笔,是“超女”三宝之一,搞笑功力可见一斑,好人缘的她,是一个会唱歌的搞怪“机器猫。”

  周笔畅出生在湖南的一个音乐世家,外公外婆、舅舅姨妈都是音乐教师或歌唱演员。周笔畅的妈妈在湖南时是文工团的歌唱演员,后来在深圳市某小学当音乐教师,爸爸是深圳某公司的副总。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笔畅从小就显露出过人的音乐天赋。还是孩童时,笔笔就能完整地唱完《乌龙山剿匪记》的主题曲,妈妈也经常教她艺术发声,不过她不喜欢妈妈教她,一听她就烦。周爸爸说,“现在家里积累了4500多张古今中外的歌碟,都是周笔畅从音像店淘回来的。她常常听得不吃饭、不睡觉,但却很少听到她跟着碟子学唱。”也许正是这样,笔笔才能把不同歌手的歌曲唱出自己的风格吧。

  “超级”张靓颖:外冷内热的美丽海豚

  很多观众评价:张靓颖是三个女孩中最有女人味的,虽然有时觉得她看上去很冷。她的海豚音让人惊艳,她的倔强和不妥协让人欣赏,她的家境更让凉粉们唏嘘。昨晚,一位凉粉非常贴心地说:靓颖,你是我们凉粉心里的宝。

  家里环境不好的靓颖因妈妈身体不好,从小就主动要求到酒吧里唱歌,为妈妈减轻负担。她曾在姨父的乐队当键盘手,后来她在一个叫“成都音乐房子”的酒吧里唱一晚上3首歌大概200元,专唱英语歌,偶尔唱唱法语和西班牙语歌曲。从没受过专业训练,但是喜欢玛利亚·凯丽的她无师自通,一副漂亮的嗓子让许多同行羡慕不已。在5进3比赛中的海豚音更让大家为之折服。参加超级女声之后,靓颖迅速红了起来。网上,有凉粉甘愿为她“流血流汗”。刚刚“下课”的超女评委柯以敏虽然一再强调自己的离开和张靓颖没有关系,但是,因为她对张靓颖的评价过于“苛刻”,没少挨凉粉们的“板砖”。

  虽然这个冠军诞生的过程经历了很多猜测、争议、诋毁,但是最后这样温暖的结束让超女们欣慰,一位自称“高龄笔迷”的网友说:我其实同时喜欢她们三个,喜欢所有的女孩子!感谢她们的表演陪我度过一个个的快乐周末!每个周末每有一个女孩子被PK掉时,我都会陪她们老泪纵横。宝贝们,不管你们谁夺冠,我都衷心祝贺!你们都是可爱的精灵可爱的天使,这场繁华最终会落幕,当热闹退去,我愿你们走好每一步,不要迷失,祝你们人人能有平安幸福的人生,遇到好男人,得到好家庭,做幸福的女人!这应该是所有玉米、笔迷、凉粉、盒饭、荔枝……所有超女们的愿望。本报记者 张艳 赵尚渝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