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些女孩碰不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7 南京晨报

  前两天,刚刚看了一部国产电影,叫《独自等待》———以为挺难看的,就像那些很矫情的片子,装得特纯、特可爱、智商都停留在幼儿园的东西。岂料看完之后,心脏真的有点儿受不了了。

  其实,这是一部很简单的电影,就是讲城里一哥们儿让姑娘给“涮”了,然后大彻大悟,擦干眼泪继续上路的事情。当一个男的夏雨死皮赖脸,放低尊严追求一个女的 李冰冰
的时候,其实早就有一个女生龚蓓苾像女特务一样潜伏在这个男人的身边,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具体入微,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按说呢,龚蓓苾饰演的角色要讨巧很多。在这样的角色身上会集了很多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比如:善良、勇敢、忠诚、舍己为人什么的;然而,让人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记住的还是李冰冰。尽管坏,可就是让你依依不舍,老觉着她能改好了———站阳光底下还是个天使或者梦中情人什么的。那个抛弃你、伤害你、傍大款的女人压根儿不是她,是另外一位———和她长得很像。夏雨演的这位能在最后关头顶住,面对楚楚可怜居然神色俨然,用一种:“挥手,轰出去”的潜台词将其用眼神逼出去,这样抗拒诱惑的能力显然可以去西天取经了。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处理夏雨和李冰冰幽会的那一段时,是非常出色的。夏的感觉很到位,有贼心没贼胆,羞涩还典见着脸往上凑;李也是员猛将,欲拒还迎,半推半就,弄得如同一个很有心计女孩的初吻———其实看后面两唇相交后,马上就知道:这位绝对一老手。整体很利索,镜头和对白没有废话。尤其一点:对当今青年感情生活教育意义重大。告诉你:有些女孩是碰不得的。

  作者:冯旭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