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当代话剧名作《生死场》复排开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茆雷磊、左卫)中国当代话剧舞台上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生死场》继5年前首演引起强烈反响之后,现在又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原班人马加工复排,并于26日-28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

  话剧《生死场》改编自上世纪40年代中国著名女作家萧红的同名小说。小说描写了上世纪30年代生活在中国东北农村的一群普通农民从愚昧到觉悟,直至走向抗日道路的过程。
在话剧《生死场》中,小说情节被演绎为生生死死、轰轰烈烈的人间悲喜剧,戏剧家借此引领观众完成对生活和对民族的反思。

  女导演田沁鑫对《生死场》的执导强调形式感,利用大量强烈的肢体语言和简洁流畅的舞台调度以及来源于中国戏曲艺术的灵感为本剧制造了一种浓烈、狂热的整体感觉;演员放纵的肢体、饱满的情感都带给观众巨大的冲击。该剧当年在北京上演时座无虚席,在上海的两轮演出也场场爆满。

  中国国家话剧院此次复排《生死场》,导演田沁鑫在台词、表演和整体节奏方面对原作进行了调整。本次演出的演员均为首演时的原班人马,其中倪大宏、韩童生等都是长期活跃于舞台的中国著名话剧演员。

  据了解,话剧《生死场》推出以来,曾获2000年中国艺术最高奖文华大奖及文华编剧、导演奖,2000年中国第六届艺术节大奖,2000年中国戏剧文学奖最高奖曹禺文学奖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