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之泉冲超遭遇天王山战役,林勤训话:“如果不赢浙江,冲超就没戏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赛季广州日之泉队在联赛中只输了两场球,一场是输给厦门,广州队输在技不如人,且输得无话可说,因为近三个赛季来广州还从未赢过厦门;同输给厦门相比,另一场失利则让广州队郁闷无比,联赛第六轮广州队做客浙江,最终0比1不敌对手,不仅遭遇赛季首败,而且让自己职业联赛逢浙不败的纪录作古。本周六,广州队将在中甲第19轮中再次与冤家浙江队狭路相逢,对广州队而言,这是一场要冲超,但更要复仇的比赛。

  本轮穗浙之战可以说是事关广州队冲超的天王山战役,中甲即将进入收官阶段,目前厦门队一枝独秀,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而长春队领先广州队2分,本轮他们的对手是国力,可坐收3分,如果广州队本轮负于浙江,那么冲超将只会剩下理论上的希望。所以对于本场比赛,日之泉俱乐部可谓异常重视,老板林勤已许诺如果获胜,广州将可获得本赛季最高的单场赢球奖金,昨日,林勤还特地对全体队员进行了训话:“如果不能赢浙江,那么我们冲超也就没戏了,希望大家认真打好这场比赛”。不过,奖金对广州队球员来说已在其次,即使没有奖金的刺激,对浙江一战,他们也会拼尽全力。本周的训练,广州队的态度比以往更为认真,每个人似乎都憋足了一股劲,盼望着能够复仇成功,“这两年来,打得最不爽的比赛就是输给浙江,上赛季我们连赢了他们两场,并且进了5个球,实力上的差距是明摆着的,但今年不知怎么的就莫名其妙地输了,现在想起来还有点邪门,好在我们还有主场,这一次浙江队不会运气那么好了,我们不仅要赢,而且要完胜”,中场主力冯俊彦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广州队球员的心声。

  比起球员们的信心爆棚,主帅麦超要稍显谨慎,“浙江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特别是两名外援的攻击力很强,我们要想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必须冻结浙江队的两名外援,我会专门派人盯他们。”不过麦超接着又说了一番颇耐人寻味的话,“我对我们的防守很满意,本赛季我们只丢了8个球”。虽然麦超不像球员那样直接,但谁都能看出话中的绵里藏针,浙江队锋线双煞图穆、奥兰多是很强,可广州队的米卡莱和亚历山大也不弱,两人加起来打进了17粒球,比前一组合还多进7球,但在防守上,广州队却是中甲最好的球队,失球数也远远少于浙江,在攻击力相当的情况下,防守往往将左右比赛的最终走向。随着老将刘轶冰的解禁,广州队的主力阵容中已没有伤停球员,周六广州队将以一个赛季最强阵容死磕浙江队。

  浙江队原本将提前两天来广州,但却突然改变注意,最终昨日下午才抵达广州,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解释是,“广州天气太热,在杭州训练更有效果”,这样的理由显然有些牵强。浙江队抵达广州后,居然决定放弃适应场地训练,此举更让人感到蹊跷。

  记者 魏必凡

  实习生 洪海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