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集文献纪录片《抗战》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中央电视台、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12集文献纪录片《抗战》于8月2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

  《抗战》按12集制作,分别是:“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筑起新的长城”、“共赴国难”、“持久战略”、“游击战争”、“铜墙铁壁”、“文化血脉”、“突破囚笼”、“
得道多助”、“不屈的战魂”、“最后的较量”、“民族的记忆”。该片全景式、全面地展现了中国的14年抗战史,完整地反映了抗战的全貌,深刻地揭示出历史的内涵和发展脉络。

  参与本片的主要创作人员,足迹踏遍祖国各地,行程超过2万公里,共采访海内外抗战时期见证人500多人,采访专家100多人。央视《抗战》节目组与青岛出版社合作出版了同名图书《抗战》。此书除保留了电视解说词外,还收录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见证人的访谈。(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