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琳:演好戏先做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8月23日,以文连平戒毒为原型的大型话剧《回家的路》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这部话剧是由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和青年编剧苑彬共同合作,用三四个月的时间创作的。

  提起朱琳,您会想到《蔡文姬》里胆识兼备、才情横溢的蔡文姬,《武则天》里气宇非凡、一统天下的武则天,《雷雨》里命比纸薄、凄惨悲切的鲁侍萍。朱琳那韵味悠长的吐字归音已经成为了她标志性的舞台表演风格。

  朱琳14岁登上舞台,60多年来创作了50多个栩栩如生、性格各异的舞台人物。她最为满意的演出剧目就是《雷雨》、《蔡文姬》和《推销员之死》。朱琳说:想演好戏首先得先做好人,其次是要有思想,而且要用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演艺事业中去。

  朱琳现在已经年过八旬了,她在看了根据文连平以真实经历出版的《地狱天堂》一书后,触动很大。面对吸毒、

艾滋病、赌博这些沉重的社会问题,她说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自己有责任以艺术的魅力呼吁全社会要真爱生命,远离毒品。(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