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畅销中性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33 沈阳今报

  王琳娜

  “超女”火得超乎人们的想象,也引来了全国人民两极化的关注目光。除了炒作说、黑幕说、教育专家们说,更多的就是男性观众们的“集体恐慌”。

  李宇春率领下的周笔畅、黄雅莉一帮女孩子,竟然比男孩还要帅气,网络上女性对她
们的痴迷,竟然远远超过了对那些英俊的男性偶像。男性心目中,“超级女声”首先应该是超级女生,容颜秀丽、举止温柔,就算是狂野不羁,也要像李王文或者温岚,以性感打底。可这些女孩,不仅没有容貌美和身材美,更重要的,压根就没有女人味,甚至是中性女人。

  如此言论一出,立即就有人站出来辩护:超女审美的变化,体现了广大中国女性观念的新解放,预示着男性审美的统治时代的结束;超女的横空出世,给了人们体会新时代变化的机会。如此云云,更加深了有关专家的恐慌,加上同超女相关的“为超女节食导致饿死”“为超女拉票离家出走”等事件,一时间媒体大众无不忧心忡忡。

  如今“超女”已经成为全民运动,但是把上述“节食”“离家出走”等原因都归咎于超女,把“开辟了女性审美解放新时代”都归功于她们,这些涉世未深的女孩子恐怕承担不起。“

超级女声”已经被诸多专家定性为文化快餐,既然是快餐,何妨不用简单的心态来看待她们。古话还有“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现代审美取向更加多元化,她们只是顺势而生的产物。尽管她们同传统的审美不同,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平民视角中诞生的偶像们,美得更为自然纯粹。比起电视上充斥的“代言人”们,在那些利益集团掌控下,成为某种资本生产方式的美,更具有美感和生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