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郭振清逝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4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因病于8月24日13时06分逝世,享年78岁。

  郭振清在1955年因拍摄了《平原游击队》而声名远播,“双枪李向阳”更是成了当时年轻一代的偶像。“不许动,我是李向阳。”抗日英雄李向阳是中国亿万观众心目中堂堂的男子汉。此后,由他主演的《独立大队》、《英雄司机》、《英雄儿女》等影片更是深入人心。

  郭振清自1988年离休之后,依然没有离开他热爱的演艺事业,还在电影、电视方面为热爱他的观众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角色。2001年,老人患上了脑栓塞,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后,老人变得沉默寡言。今年8月初,郭振清在参加了老干部的例行医疗检查时,被告知蛋白质严重流失,住进了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在入院十三天后,因肺部感染离开了人世。

  25日,曾扮演雷锋的董金堂等一大批老艺术家、老领导前往老人的灵堂悼念。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老艺术家于洋、杨静夫妇致电吊唁郭振清。26日,崔永元、侯跃文、冯巩也赴津悼念郭振清。

  据悉,郭振清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7日上午在津举行。 (生活报)

  作者: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