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华小姐国内赛区鸣金收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22 扬子晚报
  图为“中华小姐”参加面试的选手

  起于北京,由北向南,历经大连、南京、深圳,最终于成都收兵的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国内分赛区面试活动近日正式鸣金收兵。据悉,包括海外赛区在内的所有中华小姐分赛区面试活动将于本月底全面结束,经过综合的考量,全球前五十名的大名单将于九月上旬正式出炉。

  从5月下旬到8月下旬,华姐大赛国内分赛区在寻找美丽的过程中走过了季节的交替,也收获了夏日追求美丽的青春故事。在今年的分赛区面试中,选手考察方面除了原有的身体测量、才艺展示、评委问答和场外表现
等,又增加了静态展示环节,由选手自选动作,在照相机前展示最美的一面,还真难坏了不少没有参赛经验的女孩。在评委设置方面,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杨锦麟、前主播梁冬也应邀客串评委。

  组委会向本报表示,前五十位佳丽正式出炉后,其得分也将公开发布在大赛的官方网站http//miss.sina.phoenixtv.com上。预计,五十名佳丽将于九月下旬在北京集合,然后前往印度尼西亚这个神奇的异域国度,在湛蓝的天空下开始“用美丽感动世界”的旅程。

  南北方女孩性格大不同

  北京、大连、南京、深圳、成都,五个赛区虽以城市命名,其覆盖范围却是区域性的。华北、东北、华东、东南和西南截然不同的地域气质滋养出了性格迥异的美丽女孩。参加评审的组委会人士表示,北京是个多元而融合的城市,集合了各地美丽的女孩,但浓厚的政治文化氛围锻造出北京赛区的女孩儿勇于表达自己观点的特性,在评委问答中针锋相对的场面并不少见。东北女孩常被惯称为粗枝大叶,也许正是分明的四季和豁达的人情塑造了她们可爱的性格:率性、坦诚又有棱有角;南京赛区的女孩大多来自秦淮河畔、江南水乡,明朗中又添了几分细致、敏感和似水柔情;而深圳作为一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来自天南海北的女孩在这里更多地表现了和这个城市一样的朝气和高适应性;成都赛区则汇集了豪爽的西北女孩和沉静、内敛的西南美女。

  不同的选美参赛经历

  参赛经历,可以简单地分为两种,参加“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和参加其他比赛。在今年的分赛区面试中,有一个数量不小的特殊群体,或许可以叫她们“中华小姐常备军”,因为这些女孩都是不止一次报名参赛。知道大赛的标准一年比一年更高,但是她们说自己是与大赛一同成长的。北京赛区有位选手在拿到了另一个有着近二十年历史的知名选美大赛前二十的入场券后,毅然放弃,来到了北京的初试现场。因为她觉得“中华小姐”是一个有着特别价值的称号。

  让美丽在每个人身上绽放

  通常来说,在人们眼中,追逐美丽是昂贵的,选美或多或少会带来一种望而却步的心态。但在深圳赛区的赛场上,出现了一位来自东莞的打工妹刘三隔,当她忐忑而拘谨的身影出现在众多亮丽耀眼而自信的女孩中间时,她寄出报名表、从东莞远道而来的勇气,还有那份改变命运、不服输的坚毅显得尤为震撼人心。大赛负责人高雁女士说,平心而论,如果按照刘三隔的外形条件她可能过不了面试第一关,但是想到她那份勇气,我们为她破例了,我们不能让她努力说服自己而做出勇敢尝试后,觉得自己做了件当众出丑的蠢事。

  温馨问答与深入考察

  正像评委杨锦麟说的,“我们不要难为小孩子,不是要把她问住,看出能力,知道她的想法就够了。”在从北到南的分赛区复试中,评委们几乎都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评委们温馨的提问方式,并没有妨碍深入、细致入微的考察。与一个选手长达四十分钟的交谈,在冠以“选美”之名的大赛中,可能并不多见。而在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面试中这样的情形却绝非个例。评委说,全方位的考察几分钟的时间是不够的,当我们产生疑问或对选手的回答不解时,就会持续地提问。一来可以探出选手的真心并判断她是否真诚,因为连续的追问会使假话漏洞百出,二来也可以藉此看出选手的逻辑思维。本报记者 冯海青
中华小姐国内赛区鸣金收兵(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