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屏幕上看不到的“超女”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7 新民晚报

  比赛现场有没有人出小岔子?广告时间选手评委们都在做什么?现场到底如何控制秩序?昨天记者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打通各种环节,成功进入2005超级女声比赛现场,为读者打探到众多电视屏幕上看不到的镜头。

  广告时间现场乱糟糟

  “休息一下,先进段广告……”每次李湘和汪澜的话音一落,坐在亲友区和歌迷区的所有人几乎都会立即从座位上弹起来,活动一下僵掉的腿。记者混进的是亲友区,位置在舞台前方最左侧,所谓座位,其实就是大约20厘米高的长条木块,又窄又硬又矮,坐得人腰酸背痛。现场热得厉害,大家挥汗如雨,刚才还在歌迷手里挥舞的印着歌手头像的纸牌一到广告时间就被当成了扇子。

  因为评委和主持人休息时间大多是不离场的,所以还有一部分观众从座位上弹起来的原因是要冲过去签名合影。评委里最受欢迎的是黑楠,而坐在台侧的超女选手中,被最多人围绕的自然是何洁和纪敏佳。

  演出零碎失误趣多多

  节目现场,观众看不见的小失误颇多,不过也很有趣。第一轮独唱完了,选手该从舞台左侧下台,抓紧时间换衣服补妆,李宇春就几乎是被早早等候在那里的造型师Maya一手拎进去的,而周笔畅唱完之后,还意犹未尽地站在舞台当中发呆,这时镜头已经切到了主持人处,停留了一会周笔畅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误,只得先跑到其他超女的坐席处躲着,等到镜头转开,才迅速穿过舞台回到后台。

  一个歌迷抱起一束花冲上台,大概是太激动,上去的时候把前面的一位摄像师傅撞了个趔趄,回来的时候又迎头撞上。气得摄像师傅直发急:“你再这样就拉你出去。”

  现场控制规矩一条条

  现场大部分是情绪激动的歌迷,所以秩序控制很重要。比赛还没开始,就有工作人员宣布了几大“不”:“不许拍照不能抽烟不能走动不准开手机”,开始前,全场观众还得跟着导演整理头发和衣服,以求体面入镜。歌迷手里的牌子,什么时候举起什么时候放下都有规矩,开场前工作人员就扯着嗓子喊:“第一首歌的时候牌子一律不许举起来!”若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代价就是“请你出去”。结果宣布后,有观众直冲上台要拥抱选手,被工作人员毫不留情地一手推个踉跄,绝无通融。

  特派记者夏琦(本报长沙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