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串肉粽表真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37 新民晚报
一串肉粽表真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上海74岁超级“玉米”夏筠衡

  昨天比赛的歌迷互动环节中,三位选手的歌迷团都推出一人上台拉票,而代表“玉米”上台的则是一位74岁的老奶奶。她甚至跟李宇春一起演唱了那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这位赢得了不少观众掌声的超级“玉米”正是来自上海。

  超级“玉米”名叫夏筠衡,比赛结束,她已回去休息,时间太晚不忍心打扰老人,不过陪伴她来长沙的外孙女陈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陈敏也是“玉米”,她几乎是从海选就开始看比赛了,而外婆夏筠衡则是被她带动起来的。陈敏记
得外婆最早看的就是成都赛区7进5的比赛,她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李宇春,觉得春春“阳光青春大气率真”,实在是“棒极了”,于是立刻变成“我的心里只有春没有他”。

  陈敏笑说,老人从前根本不听流行歌曲,追星可真是头一遭,不过迷得还真厉害。全国总决选十强的比赛一开始,外婆立刻给她50元钱,要她去买卡给李宇春投票,而老人自己,则开始了认真的拉票工作,家里舅舅姨妈等等都被她动员起来不说,连麻将搭子也不漏掉。家里一有人打电话来,外婆问的第一句话一定是投票了没。这次她和阿姨一起陪老人来长沙,机票全都是自己负担,老人看到李宇春得了冠军,说了一句话:“没白来。”

  这次上台跟李宇春合唱了几句,老人又兴奋又紧张。别个“粉丝”上台,不是送花就是送洋娃娃,只有夏筠衡老人特立独行地送上了一串粽子。问陈敏这个点子是谁出的,她得意地指指自己。送粽子,是因为家人觉得李宇春实在太瘦,要多吃一点东西,所以特意给她挑了串肉粽,而且这粽子可是外婆派姨妈专程从朱家角最出名的一家店里买回来的。礼轻情义重,李宇春感动得直叫“奶奶”。

  特派记者夏琦(本报长沙今日电)

  老“玉米”昨天上台向李宇春送上粽子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