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度换肝引起肺衰竭生命垂危 傅彪拒上呼吸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11 深圳晚报

  傅彪的病情现在到底怎么样了?记者昨日从北京肝移植方面的权威人士处得到了确切的消息:他目前已经出现了肺部肿瘤转移。

  但是由于傅彪本人拒绝上呼吸机,所以情况十分不妙。

  日前记者从去北京参加广博会的圈内人士处得到消息,对方在前往探视了傅彪之后,
表示傅彪现在已经进入了肝昏迷状态。为了得到更确切的信息,记者多方设法,终于在北京的肝移植权威人士处获得了有关傅彪现状的消息。对方告诉记者:“傅彪现在住在北京武警总医院移植中心的高干病房里。目前对他影响最大的是他在第二次肝移植以后出现了肺部肿瘤转移,从而引起了肺功能衰竭。”

  随后对方还介绍了傅彪的肝移植手术:“傅彪的肝癌是由十几年的肝炎逐渐转为了肝硬化,最后诱发了肝癌的。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肝移植本身就是危险的,对重症肝炎或者是肝癌其实是不好的,再坦白点说,只能达到一个拖延时间的目的。因为傅彪的经济状况没有问题,所以可以通过移植来延长一段时间的寿命。但是通常也只有半年的时间。在第一次手术以后,他先是出现了肝内复发,随后在天津做了第二次移植手术。因为他的甲胎蛋白太高,所以我们也一直在查他的癌细胞有没有转移,后来发现是出现在了肺部。”

  这位专家接着惋惜地说:“正因为当时傅彪神志是清醒的,所以做了一个对他来说不算有利的决定——他拒绝上呼吸机。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因为他的肺部现在已经整个被癌细胞占领了,基本无法进行自主呼吸,所以上呼吸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延长他的生命。但是从尊重病人的角度来说,我们仍然没有给他上,因为上了呼吸机就意味着他不能说话了,所以他坚持自己的意见。”

  傅彪自5月传出二度换肝的消息后,再也没有公开露面过,为了安心让他养病,他的亲朋好友也大多自觉地不去打扰他,而这段时间内他和他的家人也几乎断绝了与媒体的联系。但是记者了解到,前天开始已经有不少记者在北京武警总

医院门前守候。记者从一位已经守候了两天的同行处得知,目前傅彪住在特护病房,除了亲人和朋友外,外人一概不能接近。从前天上午开始,大批的亲友赶往武警总医院对他进行探望,其中包括了很多圈内好友,比如冯小刚夫妇,张铁林、张国立、英达等人。大家都对傅彪的病情感到惋惜并且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而从医院出来的亲友均脸色沉重,表情痛苦。

  昨天,傅彪的司机将

奥迪车停在医院附近打手机。当天,这

  辆车曾多次进出北京武警总医院。

  网友祝福

  彪哥,战胜它!

  明年冯导的贺岁片你和我们大家不见不散!

  傅彪抗病历程

  2004年

  8月25日,傅彪晚饭后突然右上腹疼痛。

  8月27日,傅彪被确诊为肝癌,专家会诊后认为病情已无挽救希望。

  9月2日,傅彪接受肝脏移植手术,病情基本控制。

  10月21日,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病房生活,傅彪康复出院,北京武警总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刘振文主任宣布:“傅彪3个月后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及家庭生活。”

  2005年

  5月,传出傅彪肝癌复发消息。经证实,“五一节”期间,傅彪已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接受了二次手术。

  6月初,傅彪出院,回京休养。

  7月28日,有消息称傅彪肝癌复发病危,后经主治医师证实,傅彪的确病危,已经组织抢救治疗。

  8月24日,傅彪深度肝昏迷,几日来已经陷入昏迷状态,无法进食,神志不清,靠输液维持生命。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