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晚,千人歌舞放飞“光荣与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11 深圳晚报

  情深深爱更长

  明晚,千人歌舞放飞“光荣与梦想”

  明天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5周年纪念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和六区文化(体)局共同承办的《光荣与梦想》——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5周年大型文
艺晚会将于明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昨晚,记者探班晚会第一次彩排,目睹了3000多名演员和群众同台演出的恢宏气势,深圳人民在特区成立25周年之际内心的自豪与喜庆心情在舞台上表达得淋漓尽致,现场欣赏的市民都看得如痴如醉。

  体育馆建馆以来最大型的晚会

  晚会总导演刘兴范告诉记者,作为深圳市体育馆建馆以来举办的最大型的晚会,晚会艺术地展现深圳特区25年来创新发展所取得辉煌成就,气氛热烈,激情奔放,晚会分《序曲》、《岁月如歌》、《和谐家园》、《激情跨越》4大篇章,艺术地再现了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深圳人在特区这块热土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时代歌谣陆续唱响

  首先,以但昭义和陈萨师生的钢琴演奏,拉开晚会的序幕。大型开场舞蹈《盛世狂欢》把观众带入欢乐的气氛当中。接着,180人的合唱队伍唱响了《遥远的小渔村》、《红土地的誓言》、《永远的小平》,上篇《岁月如歌》把观众带到了25年前;接下来,《记忆,深圳25年》用真实的镜头勾画深圳的开拓者风采;大型现代歌舞《深南大道》唱出了深圳人的自豪心声。

  中篇《和谐家园》全景展示这座“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馨城市,女子群舞《和谐之舞》、音乐短剧《爱的城市》、女声独唱《美丽家园》、主持人访谈《丛飞的故事》以及合唱《和谐家乡》等,表现深圳是一个爱心涌动的城市。

  嘹亮的号角声吹响,下篇《激情跨越》登场。舞蹈《今夜星光灿烂》带来强劲的音乐和激情的腾飞,一组深圳原创歌曲联唱《时代歌谣》陆续展开,《夜色阑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又见西柏坡》、《我是中国人》等,它们都是在深圳诞生的优秀歌曲,并由深圳本土歌唱家深情演唱。紧接着,演员们不断从舞台后方迎面走来,朗诵出沉雄激越的群体诗朗诵《这就是深圳》,表达深圳人走向未来的信心;晚会最后在灿烂辉煌的大型歌舞《光荣与梦想》中达到高潮。

  3000余名群众演员齐上阵

  情景音乐剧、情景歌舞、群体诗朗诵、大型交响合唱……整台节目多姿多彩,群众熟悉的深圳优秀原创歌曲、现代街舞、溜冰与杂技表演、芭蕾艺术与热烈拉丁舞交汇兼容,动感而多彩。3000余名群众演员齐上阵,180人的合唱队伍气势恢宏,600人的舞台表演唯美动人,2400人的黄区背景动感变换,令人目不暇接。同时,记者注意到,整个舞台结构和艺术构思融合完美,设备、灯光等全部都是一流的,据了解,这也是晚会第一次大规模使用画面流动绚烂的彩屏作为舞台背景。

  据了解,晚会共有来自各民间社团、社区、武警部队以及业余合唱队伍共3000余人倾情投入,其中年龄最大的演员70岁,最小的仅5岁。今晚,深圳电视台将对晚会第二次彩排进行全程录播,明晚将在深圳体育馆正式演出,届时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政和文清将会加盟晚会。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文冯明实习生宋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