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家剧院实现全球网上购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11 深圳晚报

  新华社电“票价:2000元”。“请输入银行卡账号和密码。”“请敲击Enter键确认”。

  25日下午,法国领事馆文化专员鲁乐灵登录互联网,成功购买了9月下旬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巴黎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剧《吉赛尔》的两张门票。带着兴奋的表情,这位法国女孩把确认号码记录在了手机里。而这也意味着,中国首家剧院实现了全球观众网上购票。

  上海大剧院副总经理钱世锦说,几年前参观美国大都会歌剧院,他看见观众手持纸条,在售票窗口依次领票,感到非常惊奇。后来才发现,原来美国观众都已在家中上网购票,再凭确认号码到剧院领票,这样买票看戏就变得很方便。而在国内尽管已有上亿网民,上网也非常便捷,但剧院没有上网购票服务,观众仍然不得不跑到剧场的售票窗口购票。中美剧场的这一点差别,看似微小,却足见文化的开放度不同。他表示,中国的剧场不仅要在硬件上向西方先进国家看齐,而且要在管理和细节上追求“国际化”。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