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大结局不是决赛是晚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58 北京晚报
“超女”大结局不是决赛是晚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张靓颖掀开最后的百万位的时候,数字只是1,她应该知道自己已经输了,但是她出人意料显得很高兴,在台上蹦了起来,好像赢了一样。虽然泪水一直伴随着超级女声的比赛,但昨天最后的大结局揭晓的时候,三位选手谁都没哭。“玉米们”拥上台围住最后的胜利者李宇春,张靓颖和周笔畅闪到一旁笑着聊了两句,但是两个人的笑容看得出都比较勉强。票选揭晓后总决赛在一分钟后草草收场,镜头前的前三强不知是不想哭还是没来得及哭。

  昨天超级女声年度三强总决赛名次排定,李宇春以3528308票当选
超级女声第一名,周笔畅和张靓颖分列二三名。从2月24日开始,长达6个月的超级女声比赛,在最后一天并没有悬念。超女黄雅莉在台上说:“超女不是比赛,是一场演出。”与7天前的港姐竞选相比,超女决赛在最后倒是避免了加冕、拥吻的俗套,但是也没留下任何总决赛的味道,就连最起码的让李宇春说两句获奖感言的时间都没给。作为今年最大的娱乐事件,“超级女声”虎头蛇尾。

  昨天的总决赛,就像一场规定动作的比赛,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重复着唱歌、拉票两大环节。三位选手民歌、流行歌、老歌、新歌、中文歌、外文歌什么都唱,失去了此前她们很不容易确立的歌唱个性。昨天请两位老艺术家马玉涛和黄婉秋上台教超女们唱歌的环节,本来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个环节,可是节目实在没有显出让老艺术家们现场教唱的诚意,只是让三位超女拿着歌词跟着学了学舌而已。实际上一些老歌很明显不适合她们唱,比如让李宇春唱《山歌好比春江水》、让张靓颖唱《采槟榔》,她们也没必要被包装成全能歌手。

  此前有批评“超级女声想哭就哭”的,泪水太多刻意煽情。昨天的决赛看来事先已经定好了大团圆的基调,重点不是泪水,而是鲜花、掌声和礼物。三位超女手中的鲜花简直拿不过来,收礼物也收到手软,74岁的“玉米”奶奶送给李宇春一提粽子。黄婉秋送给三位超女绣球,张靓颖还得到了99朵蓝色妖姬,昨天是端午节还是情人节?不管了,昨天超女安排好了要过节。

  缺少悬念的超女总决赛之后还有余音未了,重头戏应该是10月1日举办的超级女声第一场演唱会,李宇春的获奖感言可以留到1个月之后说了。超女的比赛普及了一个流行词———PK,PK环节带来了超女的最大看点,总决赛没有悬念的原因也是因为没有PK了。昨天这个词被反复用在了韩剧《大长今》的预告片上:“她的人生常常遭遇PK。”湖南卫视将开始的“闪亮新主播”的主持人招募,也在为明年的超女主持人做选拔,也留下了超女决赛后的一个悬念———今年的主持人谁会被PK下去?

  昨天李宇春说:“名次与唱歌比起来,实在是太渺小了。”今年超女的未来之路是此后最大的悬念。去年的总冠军安又琪和季军张含韵昨天都在现场亮相,她们也都走上了歌唱之路。今年的超女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会把唱歌进行到底,大家都应和着“超级女声,想唱就唱”的口号力量。希望她们即将开始的没有PK的道路,也没有不想唱的时候。出专辑、做广告、开演唱会之外,希望她们继续出现在歌迷的病房里和生日party上。也许唱歌与生活比起来,实在是太渺小了,“想不哭就不哭”的超级女声,会不会“想不唱就不唱”呢?沈沣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