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天奖揭晓狂下“多黄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2:00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楠楠来源:
飞天奖揭晓狂下“多黄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艺术家鲁园获优秀女演员奖后兴奋地向观众致意。

飞天奖揭晓狂下“多黄蛋”(组图)
优秀男演员陈宝国、张丰毅端详奖杯。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78岁鲁园独享优秀女演员奖

  昨晚8点,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二十五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据了解,典礼录像将于今天在央视播出。今年飞天奖的最大特点是奖杯多、明星少,除78岁的表演艺术家鲁园独摘优秀女演员桂冠以外,其他奖项都设两个以上得主。

  星光暗淡不如去年

  出席本届飞天奖颁奖典礼的明星有刘德凯、陈宝
国、张丰毅、侯勇、蒋雯丽、陈小艺等,星光明显比去年暗淡许多。尽管获奖名单要在现场揭晓,但是到场的嘉宾不是奖项得主就是颁奖嘉宾,入围但未获奖者大多没有出现。

  “9黄蛋”也不稀罕

  随着今年全国性文艺评奖的改革,飞天奖变成两年一届,奖项设置起了很大变化。与往年的最大不同是,除“优秀女演员”以外的其他奖项都设两个以上的奖杯,出现了“10选9”“6选4”“5选4”“4选3”等情况,比如“长篇电视剧三等奖”入围作品共10部,只有一部被“刷下去”,其余9部都获奖并得到奖杯。

  “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的奖项也有所不同。今年入围的男女演员数量空前,各达到了11位之多。最终,“优秀男演员”下了个“双黄蛋”,“优秀女演员”的颁奖结果一枝独秀。

  宝国、丰毅感谢夫人

  陈宝国、张丰毅从11位“优秀男演员”入围者中脱颖而出,一起获奖。两位演员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除了感谢摄制组与合作者外,都没忘了感谢夫人。陈宝国说:“感谢夫人长久以来对我的支持。”张丰毅很风趣:“出门时有人跟我说,要是得奖后不在这里感谢她,今晚就不让进家门。”鲁园获奖激动异常

  蒋雯丽、徐帆、邓婕、陈小艺等11人入围“优秀女演员”奖,最终,78岁的表演艺术家鲁园凭在电视剧《守望幸福》中扮演一位老年痴呆者,独自获得这个奖项。

  她上台领奖时非常高兴,笑开了花。由于过于激动,她竟忘了到主持人台前发表获奖感言,直接就走下了舞台。鲁园被主持人拦下,她哽咽着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拿到的第一个奖!我太激动了,走到台上时脑子一片空白,感谢评委会把这个奖颁给我,它能使我成为一个幸福的老人。”随后,鲁园深深鞠躬。由于动作过猛竟打了个趔趄,两位主持人赶紧上前搀扶。部分获奖名单长篇电视剧一等奖:

  《无愧苍生》《记忆的证明》《历史的天空》长篇电视剧二等奖:

  《守望幸福》《五月槐花香》《汉武大帝》《种啥得啥》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红领章》《大姐》《台湾首位巡抚刘铭传》《成吉思汗》《中国式离婚》《有泪尽情流》《女子监狱》《天地粮人》《香樟树》优秀编剧:

  徐广顺、杨梓鹤、范昕、刘淑杰、黄仁柯(《记忆的证明》)

  蒋晓勤、姚远、邓海南(《历史的天空》)

  邹静之(《五月槐花香》)

  莫白(《当家人》)优秀男演员: 陈宝国、张丰毅优秀女演员: 鲁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