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车男》掀起“御宅族”狂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23 南京晨报

  重点推荐

  《电车男》(日本)

  上映日期:6月4日推荐指数:100

  《电车男》不光是一部简单的纯爱电影,更是献给广大Fans族群的情书。

  BBS纯爱电影《电车男》根据真实的网络话题小说改编而成,讲述22岁的“御宅族”(山田孝之主演)从未交过女友,由于在电气列车上偶然搭救了遭“电车痴汉”骚扰的“爱玛仕”小姐(中谷美纪主演)而坠入情网。

  影片开映前三天就掀起观影热潮,直到8月初仍然徘徊在票房榜前10名内。日本超过192家放映该片的电影院都出现过连日排队买票的盛况,直到现在仍有影院公映,完全成为今夏日本电影的奇迹。虽然影片的最后票房数字还未统计出来(尚有影院仍在公映中),但以现有情况估计,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日本最卖座的影片。

  因为“电车男”又是“御宅族”,所以片中房间里堆积如山的模型、玩具与墙上海报等都成为日本广大“御宅族”们高度注意的目标,剧组故意低调让动漫迷们自己去发现。结果就有人在官网上宣称自己已看了50多遍,每看一次发现更多。而影片中出现的

无厘头卡通“Keroro军曹”、
漫画
《流星花园》、动画《攻壳机动队2》,甚至他身上穿的那件《高达》里的“百式”旧款T恤,都在网络上炒到天价,一件难求。最离谱的是《黑客帝国》日本DVD已发行五年,只因为“御宅男”是押井守的忠实Fans,向女主角推荐过受押井守影响巨大的《黑客帝国》,居然造成《黑》的DVD租售率又大幅攀升的奇怪现象。而电影大热之后,跟风而上的电视剧版7月7日开播,也立刻创下今夏日剧的收视纪录。

  8月5日舞台剧版“电车男”又正式公演,由明星武田真治主演,可谓风潮不断。(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