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忆往昔念旧缘众大腕齐唏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9 每日新报

  王轶斐张钢

  崔永元:和他一起净化我的心灵

  崔永元在现场告诉记者,这次为郭老送行让他想起了去年在制作《电影传奇》时来天津采访郭老的情景。“他当时说话已经不是很清楚,但郭晓清告诉我,当时和我的谈话让郭
老很激动,那次是他状态最好的一次。25分钟的谈话中,他给我唱起了电影《六号门》中的歌,唱到最后他竟激动得号啕大哭。老一辈的艺术家从不追求名利,留下的只有观众对他们深深的思念。”崔永元说:“我在《电影传奇》中采访了超过1000名老电影人,我觉得他们能够净化我的心灵,现在有很多演员,演技没有问题,但问题出在人格上,这样的缺陷会让观众最后抛弃他们,而这些老艺术家的戏德和他们当年的‘英雄情结’,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发扬。”

  苏文茂:来送老朋友

  相声大家苏文茂已经76岁,他说:“郭振清是著名的电影演员,但谁都知道他非常爱好相声艺术,也是我的老朋友。今天来送他,我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王毓宝(天津时调表演艺术家),她今年已经80岁了,行动不方便,就让我表达她的心意。我相信郭家的郭晓小一定能够继承爷爷的艺术细胞,好好发展,给爷爷争光。”

  冯巩:“振清精神”永存

  风尘仆仆赶来的冯巩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没有人不被像《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这样的人物所感染的。郭振清赋予角色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放在今天依然是经典,我觉得这种‘振清精神’应该被好好传承和发扬。郭老的孙子郭晓小也从事相声艺术,我相信他一定能成为一个好演员。”

  侯跃文:郭家后人有希望

  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跃文说:“我年轻的时候听广播,听到过特别好玩的一个段子,就问我父亲这是谁说的,父亲告诉我说这是郭振清,就是《平原游击队》里的那个李向阳。我特别激动,没有想到他也会说相声。”郭老的长孙郭晓小已拜侯跃文为师。侯跃文由衷地说:“这是郭老做的决定,这孩子条件不错,但需要多磨炼,继承他爷爷的遗志,发扬相声事业。”

  谢飞谢晋光州志哀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去世的消息传到了韩国光州,正在这里参加电影节活动的谢飞、谢晋两位老导演闻讯后非常悲痛。

  谢飞导演遗憾地表示:“我刚刚从网上得知郭老去世的消息,郭老与我是多年的好朋友,上世纪90年代初,我在天影厂拍《香魂女》时,郭老还特意请我到家中做客。我在电影学院给学生们讲课时经常把郭老在《平原游击队》中塑造的李向阳作为典范。郭老是中国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人才,他的去世让我感到万分悲痛。”

  谢晋导演对近来去世的演艺界人士表达了悲痛之情:“我活了82年,作为演艺界里的长者,我希望身边的朋友们要重视健康,为了自己,为了事业,为了观众,要保重身体。”

  新报记者王轶斐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