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泪别郭振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9 每日新报

  “双枪向阳”成传奇众人相送情依依王轶斐马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天上午,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的追悼会在本市程林庄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追忆郭老一生对电影的热爱和给观众留下的艺术财富。

  8: 30好邻里送郭老

  昨天7:30,郭振清家门前已摆满了鲜花,郭老的家人、亲友全部赶到。而跟着一起忙里忙外的,还有郭老的邻里街坊:“我们是和郭老十来年的老邻居,不见外,要去送送郭老。”8:30,送行队伍准时出发。

  10: 00大腕送行

  9:00,二十余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来到四平道殡仪服务站。灵车前面安放着郭振清的大幅头像,英气十足的面庞正是那个活脱脱的李向阳。匆匆而过的路人看到了,也默默停下脚步注视。当郭老的遗体被抬上灵车后,车队再次启动,直奔程林庄殡仪馆。

  10:00,灵车到达程林庄殡仪馆。

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侯跃文,主持人崔永元、从美国赶来的印质明,第二代李向阳的扮演者李铁军面容肃穆地赶到现场。这时,冯巩打来电话说:“我现在正在
高速公路
上,无论如何也要等我……”在遗体告别仪式前,冯巩也赶到了。

  10: 30泪别“李向阳”

  10:30,追悼会正式开始。肃穆的碧玉厅内,静卧于花丛中的郭老面容安详,而现场播放的他生前出演影片的片段以及挂满墙壁的剧照,则让在场的人无不唏嘘感叹。于洋、葛存壮、刘兰芳、王馥荔、王铁成、侯跃华、葛优、姜昆、李金斗、李伯祥、陈佩斯、巩汉林、李琦等送来挽联表示哀悼。大家都难舍这位老艺术家,而看到他一生无怨无悔地将电影事业发扬光大,没有遗憾地从容而去,则含泪祝愿他一路走好。

  一路上,郭老的遗像由长孙郭晓小抱着,临别之际,他在爷爷的脸颊上深深一吻,寄托了无限哀思。

  本组摄影王轶斐马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