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像制品价格高韩国观众租带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49 每日新报

  记者手记

  韩国的影视剧近年来取得的骄人战绩早已得到了亚洲各国的公认,而在韩国本土,他们的电影市场是否同样受到了盗版的冲击呢?近日记者在韩国光州街头采访了十数家音像店,发现韩国确实没有盗版,而且韩国观众大多租赁电影录像带,真正的电影DVD碟片数量很少,这与目前中国的音像市场有着极大的区别。

  记者进入光州繁华地带的一家音像店,见到货架上满是词典一般厚度的电影录像带,这些录像带大多是韩国本土生产的电影,而且大多为一年前上映的影片。一些包装精美的DVD孤零零地摆在货架的一角,这些碟片多数是好莱坞电影。在记者向店主询问价格时得知,录像带与DVD都为2100韩元(折合人民币20元)。这个价格在高消费的韩国只相当于一个冰激凌的售价,使得记者怀疑这些是盗版产品。店主在听到记者的质疑后笑着解释说:“这些音像制品都是正版的,价格低是因为这些都是租赁商品,2100韩元只是一天的租赁价格。一张正版DVD的销售价格要超过 1万韩元,录像带也要5000韩元左右,因此韩国观众不太喜欢购买,只是租赁看看就可以了。”

  听到店主的解释令记者感到万分惊讶,租赁录像带在中国的大城市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为何经济发达的韩国不把电影制作成更为先进的DVD销售呢?店主无奈地表示:“韩国的音像制品管理非常严格,决不允许有盗版上市,因此电影的音像制品价格很高,使得一般观众望而却步,只能以租赁的方式去欣赏。此外,韩国的电子产业非常发达,唯独碟片的制作处于落后状态,而且观众习惯了观看录像带,生产录像机的厂商也不愿放弃自己的产品,因此录像带没有被DVD所淘汰。不光如此,现在韩国还有许多音乐磁带销售,CD同样属于少数产品。”话锋一转,店主开始问及中国的音像市场异常发达是否与大量的盗版充斥有关,记者感到这个敏感的问题很难解释,便以“盗版是有的”作为最后的回答,致谢后匆匆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