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油画史》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第一部反映我国油画发展历程的著作《中国油画史》,日前由中国青年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油画是一种西来的艺术,在整个20世纪的100年里,中国几代油画家为社会进步和油画发展做出了艰难的努力,中国油画发展的历史,是一部以视觉方式来认知和表达中国的历史,评价和展示中国油画的发展过程和变化,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

  《中国油画史》全书40余万字,精选了近800幅中国油画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它不仅填补了中国油画在史学方面的空白,也为学习、研究中国油画史的读者提供了难得的文本。

  本书作者为山西美术评论家刘淳,曾著有《中国前卫艺术》,在国内美术界产生较大影响。(关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