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刚不看好“超女”音乐前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27 扬子晚报
  台湾“情歌教父”小刚昨天带着新专辑《星空下的传说》来到南京参加《非常大明星》的录制,在“余威”仍在的“超女旋风”下,曾被湖南卫视邀请担任“超女”评委却主动辞职的小刚,难免也要开口对本次诞生的3个“平民偶像”评说一番,相对于其他评委对“超女”的一片赞扬声,小刚作为一个音乐制作人却表达了他的忧虑:“超级女声并不是一个乐坛新人的选拔赛,只是一个全民综艺节目,这样选出来的选手在唱片上的杀伤力很薄弱,让我很失望。”

  向来不做新音乐

  面对亚洲唱片界整体缩水的现象,坚持做个人风格
不愿迎合市场的小刚干脆闷头写自己喜欢的歌,不顾商业的需求:“现在唱片市场反应很冷淡,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商业是什么,干脆做自己,反正我向来都不想做什么新音乐。”而一直很反感替演而优则唱的“玩票”演员写歌的小刚最近却与“下水”的于娜合作得不亦乐乎,后者更在小刚的MV中扮演分手的女友。谈到于娜,小刚满脸地认同:“她很认真地想要唱歌,而且声音又比较特别,所以跟她合作很开心。拍MV时她特别专业,突然大叫一声‘说好了的为什么要骗我!’一下子让我的感觉排山倒海全来了,搞得我怕影响她只敢看她的脚趾头。”

  对“超级女声”很失望

  虽然“超女”已经落幕,但是昨天的话题最终还是扯到了小刚“准超女评委”的身上。“其实一开始他们找我做评委,我很开心啊,内地市场那么大,能够通过节目找到音乐新人实在太好了,哪怕我天天住到湖南去也OK啊!”然而“超女”的综艺选秀似乎不合小刚的胃口,他直呼做评委让他越来越失望:“他们不是找新人,找到了也不会操作,选出来的都不适合做唱片,所以我越来越失望,最后没有去。”也观看了“最后晚餐”的小刚昨晚拿三甲打起了比方:“就比如昨晚吧,也不是一个比赛了,就是一个秀。这种综艺节目选出来的选手在唱片上的杀伤力是很薄弱的。”

  既然万人迷“超女”都不入眼,那挑剔的小刚眼里什么样的歌手才是唱片界的宠儿呢?“声音要特别,一听就能分辨出是他(她),然后要有诠释感情的能力,唱歌能唱出其中的深情,再有长相非常重要,不一定要好看,但肯定要讨喜,有人缘。这三点她们还都是有的,但她们实在很难操作。不可否认她们都很优秀,但是出唱片这个东西不是‘能哭能笑、能演能动’就可以简单完成的,它要求的更多。”蒋玮 周毓/文 李丹/摄
小刚不看好“超女”音乐前途(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