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挥泪送别“李向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9 今晚报

  本报讯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遗体告别仪式8月27日上午在本市程林庄殡仪馆隆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现场,郭振清同志生前的大幅照片两侧,摆放着翠绿的松柏,气氛十分肃穆,低沉的哀乐声中,来自本市和全国各地的郭振清同志生前友好,有关方面负责人、文化艺术界、电影界知名人士和各界群众,向这位深受群众喜爱的人民艺术家表示衷心的哀悼,深切地缅怀他为新中国电影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向郭振清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向家属表示问候。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到郭振清同志家中表示慰问。老同志鲁学政、罗远鹏向郭振清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郭振清同志在五十多年的表演艺术生涯中,始终坚持文艺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向人民奉献优秀的精神产品。他参加演出的话剧、电影、电视剧上百部,曾主演《独立大队》、《英雄儿女》、《英雄司机》、《羌笛颂》和《花好月圆》等影片,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特别是他主演的电影《六号门》、《平原游击队》荣获国家文化部的嘉奖,他塑造的艺术形象家喻户晓、广为传颂,成为教育人民、教育青年的爱国主义的经典作品。他在多部盛映不衰的影片中有突出表演成就,在观众中影响至深,备受爱戴,成绩卓著,1957年荣获全国最受观众欢迎的演员荣誉称号,1995年荣获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特别奖”,在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团、吉林省文化厅、长春电影集团、北京电影厂、长春电影学院,市文联、市广播电视电影局、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天津电影制片厂、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市电影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向郭振清同志逝世敬献了花圈。

  著名老艺术家于洋、葛存壮、郭允泰、王铁成,以及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刘兰芳、姜昆、侯跃文、崔永元、王馥荔、陈佩斯、朱时茂、巩汉林、冯巩、葛优、李琦、苏文茂、印质明等,参加了遗体告别或敬献了花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