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送郭老 诉衷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9 今晚报
送郭老诉衷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候跃文宽慰郭振清家人
送郭老诉衷肠(组图)
崔永元迈着沉重的脚步前来悼念

  尉迟健平摄
送郭老诉衷肠(组图)
冯巩向郭振清家人表示慰问

  昨天上午,很多京津两地艺术界人士纷纷赶来为郭振清送行。

  最早到达现场的是央视《电影传奇》的崔永元。他说:“我们从2002年做《电影传奇》,已经采访了国内的老艺术家1200余人,海外艺术家也有近200位,其中年龄最大的105岁,最小的也有65岁。跟他们的交流过程,就是我们净化心灵的过程。今年我已经送走了5位曾经参与过《电影传奇》的老艺术家,把他们的影像资料都抢救了下来。当时我到天
津来采访郭老。他的儿子告诉我,那天郭老的精神状态算是非常好的。我们聊了25分钟,最后郭老唱起当年由他演唱的《六号门》的主题曲,回忆起过去忍不住号啕大哭。第二次见郭老时,他打电话邀请我来参加他孙子的拜师仪式。今天是第三次来,没想到是来送他。”

  著名相声演员苏文茂说:“我和郭振清是老朋友了,都是市政协的委员,开会的时候就住在一个房间。从做电车售票员时我们就认识了,后来他去演《六号门》、《平原游击队》,“李向阳”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不但在影视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还是个相声爱好者,40年前和我原来的搭档朱相臣合说过《卖估衣》。朱相臣给他量活,说得相当好,听众印象深刻。他的性格非常直率,有一句说一句。我们一起几十年,最近几年见面的机会少了。他的去世让我非常悲痛。他是一个值得我们怀念的人。让他慢走吧!”

  著名相声演员侯跃文说:“我是郭老的孙子郭晓小的师傅。同时,我还是郭老的忘年交、小朋友。每次我们北京的相声演员到天津来演出,他都主动来剧场看我们。第二天,我们再集体去家里看他。郭老的逝世首先是天津的损失,他是天津电影表演艺术家的代表性人物。如果今天是在北京给郭老送行,来的人恐怕要多十倍。葛存壮老师听到这个消息,当时就要来天津,我们好不容易才劝住了。”

  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说:“郭振清老师是我们和父辈的偶像。我们听到他去世的消息都很震惊,因为前不久还从家人那里了解到老人家精神很好。他在事业上矢志不渝,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他为人善良、乐于奉献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着我们。郭老走了,振清精神常在;郭老去了,向阳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