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坛吹来沁人新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9 今晚报
越坛吹来沁人新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演出现场。 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天下午,谦祥益文苑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这里演出的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呈现出一派新风,令观众耳目一新,赞叹不已。演出结束时,记者采访了文苑负责人和部分演员、观众,大家认为这次演出有“四新”。

  一是演员新。又有三位颇有艺术造诣的越友,加盟这个团,有戚派花旦陈慧英、金派花旦田瑞姝、毕派小生李梅。前两位越友先后清唱了著名唱段《玉蜻蜓·认子》和《碧玉簪·归宁》,各自显示了浓郁的戚派和金派的神韵,赢得观众热
烈地喝采声。还有上次演出刚露面的主持人、天津商学院大四学生陆艳,这次清唱了王派名段《黛玉焚稿》,音色与唱腔酷似王文娟,使观众兴奋异常,知情者高呼:“再来一段徐派!”她又加唱了《金玉良缘》。一旦一生,一王(派)一徐(派),都唱得颇为到位,观众啧啧称奇。

  二是剧目新。昨日推出了电视连续剧《孟丽君》版本的《洞房》一折,这在天津市越剧票界还是第一次上演。由郑颖和赵颖合演的这出折子戏情节感人,表演细腻,许多老越迷都说是还未看过。

  三是形式新。昨天的演出形式分两部分进行,先演6出彩装折子戏,后演8个便装清唱。使观众既看到演员粉墨浓重的舞台形象,又看清其实尚淡妆的本来面目,更拉近了演员跟观众的距离。

  四是风尚新。昨天虽是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演出,然而,河西区文化馆越剧研究会、天津市越友会都前来热情助演,显示了天津市越剧票房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越研会的傅派花旦、原天津市越剧团演员刘秦珠,应邀与该团范派小生张倩合演《楼台会》。越研会的徐派小生、原江苏省武进县越剧团名角孙艳文,特地到后台帮演员化装。越友会会长杨丽君在后台担任伴唱,她时而独唱,时而与其他演员合唱,博得全场热烈掌声。观众为伴唱鼓掌还是少见的。

  演出不断翻新,也吸引了新的观众。昨天,记者看到观众席上有很多新面孔,经交谈,其中还有一对古稀夫妇,是从北辰区赶来看戏的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