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勤勤打破花瓶变身“古惑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陆青 邹丽君

  “‘耳光’要‘响亮’总是很残酷”

  当年被琼瑶一眼相中后,“水灵”蒋勤勤一直走玉女路线。不过,她近来开始寻求突破,在9月6日晚广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时代剧场》即将播出的电视剧《耳光响亮》里,蒋勤勤成功扮演了一个上世纪70年代我行我素、行为叛逆的“古惑女”牛红梅。

  “耳光”只是玩概念

  《耳光响亮》以1976年到1983年为时间背景,故事开始于1976年的夏天,当人们沉浸在伟人逝世的悲痛中时,牛红梅(蒋勤勤饰)的父亲突然失踪,母亲何碧雪(赵
奎娥饰)为了全家生计改嫁金大印(张京生饰)。青春、靓丽的牛红梅一人扛起家庭重担,与两个弟弟在失去父爱的天空下相互依偎。其间,她经历了初恋、被强暴、情感绝望、婚姻陷阱、几度怀孕流产、爱情轮回……

  关于片名《耳光响亮》,蒋勤勤解释说:“影片一开始就是一个特殊的年代,那个时候,人们好像陷入了非常混沌的状态,不知何去何从,所以,我对这个片名的理解就是——现实给梦想抽了一记耳光。此外,我觉得这也是自己在扇自己的耳光。因为在那个年代,许多人做了很多事,现在觉得很后悔,像冯奇才因为牛红梅被强奸而不要她了,后来又回来找她,这都是自己扇自己的行为。而当所有人都在扇自己耳光时,一起发出的声音就特别响亮……”蒋勤勤说,“耳光”只是一个概念,并不代表在剧中真有扇耳光的情节。
蒋勤勤打破花瓶变身“古惑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耳光响亮》剧照

  角色比《孔雀》更真实

  张静初在《孔雀》中也是饰演了一位反叛少女。比较两个角色,蒋勤勤说,《孔雀》里的张静初在嫁人后,性格刻画就不多了,而牛红梅的故事却迂回曲折,一直到最终的结局,“而且,我的角色是有着野蛮、顽强生命力的上世纪70年代的古惑女,比《孔雀》中的‘姐姐’更真实。‘牛红梅’是一个更贴近生活的人,她的自信就是源于她的外貌,当所有人都看她的长辫子、扭动的腰身时,她感到的是一种享受。”

  激情戏是剧情需要

  《耳光响亮》很大胆地采用了一些激情镜头,蒋勤勤更突破“暴露”尺度。对此,蒋勤勤笑说:“当看到这个剧本时我很激动,里面确实有很多激情戏,但为了艺术我愿意奉献一把,可以说这部戏我是豁出去演了。”她说,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不能因为个人因素而造成角色失彩,“我也知道,现在很多戏都安排激情戏以取悦观众,但我觉得这部戏中的激情镜头都是为了剧情需要而设置的,不是为了暴露而暴露。‘耳光’要‘响亮’总是很残酷,一些赤裸裸的镜头正是为了表现青春和时代的残酷”。
蒋勤勤打破花瓶变身“古惑女”(组图)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