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表奖28日晚揭晓 赵薇章子怡争夺优秀女演员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马海燕)第十一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今晚将在北展剧场拉开帷幕,优秀导演、优秀男女演员等十五项大奖届时将揭晓。

  优秀导演将在《张思德》的导演尹力、《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沉默的远山》的导演郑克洪和《花腰新娘》的导演章家瑞之间产生。

  优秀男演员将在《张思德》中张思德的扮演者吴军、《沉默的远山》中周国知的扮演者罗德元、《风起云涌》中陈云的扮演者谢钢和《一轮明月》中弘一大师的扮演者濮存昕之间产生。

  优秀女演员将在《任长霞》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张瑜、《季风中的马》中英吉德玛的扮演者娜仁花、《情人结》中屈然的扮演者赵薇和《十面埋伏》中小妹的扮演者章子怡中产生。

  本届颁奖典礼适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邀请的嘉宾将超过二百六十位,十余位老一代电影艺术家也将亲临典礼现场,为华表奖增辉。“中国第一部影片”、“第一部有声片”、“第一位女演员”等诸多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将以特别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两个用激光技术呈现的短片也将特别献给中国电影一百周年诞辰。短片《百年光影》高度概括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历史进程,重现三四十年代新中国电影第一次高潮,带领观众回眸那些令人难忘的经典银幕瞬间。《中国电影2004—2005》则记录了近年来中国电影在影片生产、国产影片国内和海外市场开拓、院线制改革和影院新建、改造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