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密飞行》:“炫”到你“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空战版《U-571》”9月8日上映

  陈旧

  继帅哥汤姆·克鲁斯的《世界大战》后,又一位好莱坞帅哥、本届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主演的大片《绝密飞行》将于本月8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这部耗资1.3亿美元打造的空战动作巨片融速度和激战于一体。由于画面富有强冲击性,因此观众可能会眼花缭乱,以至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

  情节令人审美疲劳

  20年前因为拍摄了《壮志凌云》,汤姆·克鲁斯开始被世界认出了他的帅气。同样,20年后,哥伦比亚公司打造的《绝地飞行》把影帝杰米·福克斯和乔什·卢卡斯的
硬朗率真凸显得淋漓尽致。

  只不过电影的故事情节似乎还是陷在电视剧《24小时》中的“反恐游戏”中不能自拔:美国海军制造了一架人工智能战斗机,一次意外闪电击中了这架飞机令其拥有了自己的智力且不听指挥,要到亚洲某地进行反恐行动,后果十分严重。没有办法,海军三名飞行员开始对这架智能飞机进行阻击。只是到后来才发现智能飞机的诞生其实和美国华盛顿的政治风波有关,三名飞行员危在旦夕……

  此类故事在好莱坞以往动作电影中十分普及,像布鲁斯·威利斯的《虎胆龙威》、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都涉及到类似情节,因此颇有审美疲劳之感。
《绝密飞行》:“炫”到你“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震撼镜头目不暇接

  曾经执导过《速度与激情》和《极限特工》的导演罗伯特·科恩担任本片导演。为了能让观众有视听的享受,他邀请了美国退役海军上校做影片顾问、运用独特的“地根”数字技术加上特殊的拍摄方式,令画面炫目华丽,令人震撼的惊险镜头目不暇接。

  镜头一:影片的开场便是一场令人窒息的空战演习场面,三架隐形战机在嬉笑间就摧毁了沙漠上的各种地对空武器,并最终精确地将一颗重磅“钻地炸弹”送进了假想敌地老巢。

  镜头二:巨大的空中补给站的汽油补给管被毁坏,汽油顷刻间形成了淡绿色的硕大圆环,当“魔爪”战斗机不明真相误入其中时,一枚导弹迅速导入,圆环瞬间被引燃,火焰急速蔓延,紧追“魔爪”,刹那间寂静的空中形成了巨大的环形爆炸,壮丽异常!

  镜头三:“魔爪”战斗机几乎以自毁的形式全力向地面下冲,借助重力加速度的力量发射出导弹,从楼顶垂直穿透百层高楼,大楼轰然倒塌。
《绝密飞行》:“炫”到你“眩”(组图)
  专业性的模拟军事武器

  影片以半科幻的手法将现实中战斗机以及无人机的发展和应用近乎完美地表现了出来。制作人员还为影片中先进的隐形战斗机设计了一整套通讯导航系统、武器控制系统以及战术系统等,充分反映出了制作人员的专业与敬业精神。

  究其实事,目前世界上对于隐形战斗机的研制,走在最前列的无疑是有着雄厚资金和充分技术储备的美国与俄罗斯两国。美国正在研制开发的有波音公司的JSF“联合攻击机”X-32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X-35“天王星”。影片中的无人战斗机“艾迪”便以这两种隐形战机为原型设计的。

  而俄罗斯目前最为先进的,他们自称为第五代战机的由著名的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苏-47“金雕”战斗机。该型战斗机采用独特的前掠式机翼,并在机身前部附有前置鸭翼,使得整机在拥有强大动力的基础上具备更加灵活的机动性。影片中三位英勇的人类飞行员的“坐骑”便以此为原型,使得整部影片给人的感觉既充满了令人惊心动魄科幻色彩又不失真实感。
《绝密飞行》:“炫”到你“眩”(组图)
  《绝密飞行》Stealth

  导演:罗伯·科恩(RobCohen)

  主演:乔什·卢卡斯(JoshLucas)

  杰西卡·贝尔(JessicaBiel)

  杰米·福克斯(JamieFoxx)

  伊安·布里斯(IanBliss)

  类型:动作/冒险/惊悚

  片长:121分钟

  级别:PG-13级(紧张的情节,少许暴力、讽刺的语言)

  上映日期:2005年9月8日(中国)

  IMDB评分:6.1/10

  剧情简介:

  以超级大国自居的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正轮换着航行在世界各大洋里,执行着他们所谓“世界警察”的使命……

  隶属于美海军第五舰队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正在浩瀚的太平洋上执行着一次特殊的使命:当前海军航空部队中最为优秀的三位飞行员本·甘农(乔什·卢卡斯)、卡拉·韦德(杰西卡·贝尔)以及亨利·珀塞尔(杰米·福克斯)利用其多年积累的丰富的空中作战经验培训一架名为“艾迪”的U鄄CAV(无人战斗航空器)。实际上这是一架最先进的AI智能计算机控制系统与最新型隐形战斗机的结合体。

  满载排水量约10万吨的“卡尔·文森号”仍缓缓地在太平洋上航行着。精悍的飞行员们也依旧过着每日登机、滑跑、起飞、飞行、降落、打开减速伞等一系列繁琐而又简单,单调而又令人兴奋的工作。一个雷电交加的雨夜。结束飞行训练的四架隐形战机(包括无人机“艾迪”)正在编队返航的途中,突然被一束来自低空的强雷电击中,无人战机“埃迪”的控制系统受到了强电流的冲击而最终迫降在了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这一沉重打击直接导致了无人机上的智能计算机的“苏醒”,真正的拥有了“人类的智能”,且除了拥有了先前从飞行员老师那学来的飞行作战技巧之外,还神奇般地拥有了一些阴谋家们的“野心”。

  于是,这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包括气动外形、隐形系统、通讯导航系统、武器火控系统等等因素的战斗机,再加上智能计算机的灵魂,一部完美的“杀人机器”诞生了……

  简评

  记得最近几年,好莱坞似乎没有什么关于现代战斗机的动作影片问世,这部《绝密飞行》似乎填补了这一空白。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不久的将来,因此观众仍能见到许多现役的美制和苏制装备,片中好像只有几位主角的坐机稍带点未来色彩。

  总体感觉,影片就像是一个近两个小时的电脑游戏。片中的战斗机空战场面在出色的电脑特技渲染下是那样的绚烂华丽,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但同时,《绝密飞行》也没有脱离好莱坞商业影片重技术、轻情节的套路,影片的整体故事情节好像是那样的似曾相识,观众完全可以像做智力测验一样猜出主角下一步的行动,毫无悬念可言。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观众真要对影片情节较真,那还不如去看西区柯克的电影。《绝密飞行》就是那种简单而又华丽的超级视听大片,观众们不需要费力思考,只要大口嚼着爆米花,尽情地享受那完美的视听冲击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