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趣闻:羊其实不“单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一位研究人员对于一群美利奴羊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们不仅能学习还能记忆。因此他得出结论:绵羊并不是像有的人想像的那么傻。

  在CSIRO工作的博士生卡诺林·李发现绵羊不仅可以算出如何走出复杂的迷宫,还能在这次的基础上不断改进。

  我们有个传统观念就是绵羊很蠢……但是它们事实上有很强的意识和学习能力,特别是在大脑的储存空间方面。

  李小姐对60只羊进行了测试,把它们放在一个18×8平方米的迷宫入口,在那里他们可以透过栅栏看到在出口的同伴。

  这个测试经历了3天,然后在2个月后又重新进行了一次,以此来测试绵羊是如何提高认路能力的。

  李小姐表示,第一天它们平均花费90秒走出迷宫,但是在第三天它们所用的时间减少了2/3,而且减少了走错的几率。(吴文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