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战 湖南卫视VS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大长今》VS海外剧场

  湖南卫视今起全国首播,央视工作人员称“不是每部韩剧我们都要买”

  本报讯(记者孙倩)湖南卫视继《超级女声》节目火爆之后,最近又独家引进了韩国最热门的巨作《大长今》,将于9月1日起每天22:00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两集连播。这是
该剧首次登上内地频道。

  据悉,《超级女声》节目播出以来,令湖南卫视收视率一度攀升,到“超女”总决赛时一度形成与央视对打局面。此次该台又乘胜追击引进了重金购进的酷热韩剧《大长今》。由于广电总局有规定引进剧集要放在非黄金时段播出,因此湖南卫视只能将《大长今》放在晚间10点后,并对原“金鹰剧场”进行特殊编排,改成每日连播两集《大长今》,连《晚间新闻》也提前到21:30播出,为《大长今》让路。对此次抢到《大长今》的内地频道首播权,湖南卫视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准备靠该剧再掀九月收视风暴。”

  由于湖南卫视还透露为拿到《大长今》内地频道首播权他们可谓不惜血本,“连央视方面都非常紧张”。但昨日央视八套方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因此跟风,目前还在按部就班地播出韩剧《青青草》,9月14日才播完,接下来要播什么剧,我们还在考虑中。”记者问到:“《绝望的主妇》会提前到这个档期来对打湖南卫视的《大长今》吗?”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没这么快吧。其实湖南卫视播什么央视不受影响。央视不是没买到《大长今》,而不是每部韩剧我们都要买。”

  《超级女声》 VS 《梦想中国》

  传闻《梦想中国》要停办,央视及制片方回避追访

  本报讯(记者孙倩)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收到了奇高收视,笼络了全中国2.8亿的观众追看。在此情形下,最近有消息传出央视同类型的节目《梦想中国》因为竞争原因,即将面临停办的危险。记者昨日采访了《梦想中国》片方和央视方面,但接受采访者都纷纷回避,没有给出否定的说法。

  《超级女声》以49%的市场占有率(统计收视的一种数据,一般央视索福瑞的市场占有率一个百分点代表560万观众)大获全胜,而中央电视台的同类娱乐节目《梦想中国》则被传将要取消。据一位央视做舞台设计的人士透露:“现在《梦想中国》每个星期天在央视二套播出分赛区的比赛,也学‘超女’让观众进行短信投票,但每期票数只有几万,不及‘超女’的零头……”记者了解到,《梦想中国》去年短信收入接近1000万元,今年央视投入了600万元决定倾力打造此明星节目,但上月在北京举行的《梦想中国总决赛》收视率极低。《梦想中国》在不少城市分赛区进行海选时,报名人数也远不如《超级女声》,于是传出中央台停办这个节目的消息。

  昨天本报记者拨打央视总编室的电话,接电话的人推说“不清楚”,让记者去采访《梦想中国》制片方,而《梦想中国》制片人哈文的电话一直不通。制片方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听到记者的采访意图时表示:“这些敏感的问题不能由我来回答。”答应转达制片人,但却没有回音。李咏的助手曹小姐听到采访此事,让记者去找制片方的宣传负责人钟先生,但至截稿为止,对方一直没有回应,该节目的导演周稚舜也是一样的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